紐約最大名店遭洗劫 川普再籲調用國民警衞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美國紐約最大的商店梅西百貨(Macy’s)遭暴亂者砸毀、搶劫,川普總統週二(6月2日)譴責這一暴行,並再次敦促紐約當局調動國民警衞隊,以盡快平息該市的暴亂。

週一(6月1日)晚間,儘管紐約市已實施宵禁,但位於曼哈頓第7大道和第34街十字路口的梅西百貨先驅廣場店還是遭到了暴亂者洗劫。

川普週二發推說,這家名店遭遇史無前例的浩劫。

「34街的梅西百貨,長期以來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商店,也是紐約市的一個驕傲點,昨天毀於強盜和竊賊的破壞,(他們)打碎了幾乎所有店面玻璃的大面板。太可惜了。動用國民警衛隊!」

視頻顯示,紐約市中心週一晚間陷入混亂,在宵禁開始前不久,成群的暴徒衝進一個用木板封住的入口,洗劫了梅西百貨在先驅廣場的旗艦店。

警察逮捕了一些嫌犯,但面對數百名搶劫者和暴徒,警察似乎無能為力。

川普上週就已呼籲各州在必要時調動國民警衞隊應對危機,但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拒絕採納這一建議,甚至連他自己的女兒也因參與騷亂而被逮捕。

在週二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批評紐約的防範措施不當,並再次敦促動用國民警衞隊。他指出,該市昨晚11點才開始宵禁,難怪暴徒把這個地方拆了。應該在晚上7點就開始實施。徵調國民警衛隊

梅西百貨是一家連鎖百貨公司,其旗艦店位於曼哈頓7大道,1924年開張時,曾被譽為「世界最大的商店」。近百年來,它一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商店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