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騷亂 中共叫好 網民怒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美國發生非裔男子之死引發騷亂,中共迅速加大力度大肆進行反美宣傳。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是企圖分散國內民眾對中國現狀不滿的注意力。妖魔化美國的混亂,炒作民族情緒,另一方面掩蓋中共醜陋的政治制度。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脖」制伏,執法過當導致嫌犯死亡,事件引發非裔族群上街抗議,各地發生多起暴動,首都華盛頓也遭到了示威人群的暴力破壞。

5月31號,示威人群在白宮附近縱火,緊鄰白宮的美國勞工聯合會(AFL-CIO)大樓以及有200年歷史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起火,現場有不少操著中國口音的所謂抗議人士。華盛頓DC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認為,暴行背後有專業人士的策劃。

美國退役空軍准將、中國問題首席戰略家斯伯丁將軍也發推文說,這次暴亂的背後有來自境外勢力的支持,具有中共因素。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媒體也發起煽動反美言論。不僅超乎比例的對事件詳細報導,還找專家學者訪談解析,中共央視還親派記者直播騷亂放火現場,大肆渲染美國的「混亂」和「失控」。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政權要倒了,現在是孤注一擲,打沒有底線的爛仗。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當前明顯加大了對美國騷亂的扭曲宣傳,就是因為當前的經濟危局,讓中共之前忽悠百姓的經濟牌已經完全失效了,它正面宣傳給自己貼金沒啥作用,所以中共就只好在抹黑美國上加大力度,它在美國本土不缺這種到處煽風點火的代理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翻開中共歷史,城管打人、警察暴力,對各種團體進行非人道的鎮壓,被致死致殘的人多到數不清。現在中共卻用它沾滿人民鮮血的手,一方面炒作民族情緒,另一方面掩蓋它醜陋的政治制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用這種歪曲的假象,去掩蓋中共自己的惡行,讓人家覺得中共醜陋的制度也不那麼壞。實際上,中共想要做的就是這麼一件事。」

藍述認為,中共正在利用一言堂的新聞報導,扭曲事實,藉此攻擊西方民主自由的制度。

藍述:「你要是到了中共制度之下,你殺了多少人,哪個媒體敢報導,沒有媒體敢報導,媒體只說好的一面,你要說一點真相出來,它就把你404(刪除)了,馬上把你封掉了。我覺得中共利用這件事情,去愚弄國內的百姓。」

非裔男子命案的事發地明尼蘇達州的市長、警長第一時間向外界道歉,全美各地許多警政高層、地方警察也公開表示反省並聲援受害者。

事件主角弗洛伊德的弟弟也出來說話,認為現在的暴力打砸搶,實在不對,他們只是在發洩自己的情緒、摧毀社區而已。弗洛伊德的弟弟說,他們自己會用體制途徑,取得他們要的正義,而不是現在這些暴力行動。

藍述:「在西方無論是歧視也好,還有這種暴力也好,這些實際上都是個人行為。中共的情況是所有的警察暴力,還有這種國家暴力,反人道行為,通通都是國家行為,是政治行為。」

在香港,民眾因為反送中條和港版國安法,持續抗爭快一年了,抗爭的過程中,警察暴力隨處可見,例如警察衝入地鐵站狂毆抗議者、多名警察壓跪在10多歲的少年頭頸部位、許多「被自殺」的離奇死亡案件被定調「無可疑」。但香港政府和特首林鄭月娥卻支持港警施暴,中共當局也高調聲稱支持香港政府和警察。

但針對美國弗洛伊德事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卻喊出「人權也要得到保障」、「黑人的命也是命」。

中國網友怒懟「難道香港人的命不是命?西藏人、新疆人的命不是命?法輪功學員的命不是命?」

並質疑,如果今天這場以維護所謂人權為名的暴動發生在中國,那會是什麼樣的狀態?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