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模仿老師在網路爆紅後 這位中學生被約談(視頻)

端木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在網路上因模仿老師而爆紅的中學生「鐘美美」,據傳因被約談而刪除了全部相關視頻。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這位網名為「烏拉旮旯·鐘美美」的中學生,是黑龍江鶴崗的一名初二學生。近一段時間,「鐘美美」在網路上傳了多個模仿老師的視頻。其在視頻中的表情、語氣、神態都拿捏的很到位,用其獨特的視角演繹了老師的形象,且一鏡到底不NG。「鐘美美」惟妙惟肖的表演讓其在很短的時間裏增長了30多萬的粉絲,贏得了廣大網友的關注。

據傳,「鐘美美」的這些模仿視頻只是在疫情期間無聊拍出來玩玩的,其母親覺得有趣就分享到了網上,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網友關注。然而,在大批網友期待「鐘美美」的最新作品時,「鐘美美」自媒體平台上下架了其所有模仿老師的視頻。

一個在網路流傳,疑似「鐘美美」發布的聲明顯示,「一些個人原因,無法再為大家提供快樂,請理解謝謝,更新到29號正式退網。感謝大家理解與支持,模仿的老師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也不是惡意炒作醜化老師,僅僅是娛樂,感謝快手平臺支持及各位朋友的喜愛,感謝大家!」

網路流傳的疑似「鐘美美」發布的聲明(網路圖片)

對於「鐘美美」突然刪除視頻背後的原因,網路上流傳了多個版本。有消息稱,「鐘美美」被老師罵了,所以刪除視頻。也有傳聞指,「鐘美美」被學校約談。還有消息顯示,鐘美美被當地教育局約談,不得已只能選擇刪除視頻退網

給數十萬網友帶來歡樂的戲精小朋友被約談,令眾網友不解。「其實就是娛樂視頻而已,當地教育局也太..」「別怪咱們國家人沒創意。小孩的創意還沒等到長大就被別人扼殺了。真可悲。」

媒體評論員,網路大V「元芳有看法」在「悟空問答」分析,「鐘美美」之所以瞬間火爆網路,是因為其讓很多人感覺似曾相識,讓大家聯想到自己的老師,看到自己當年在課堂上的影子。

「元芳有看法」表示,「雖然鐘美美的模仿基本以‘嚴師’形象,多是訓人的口吻和舉動,但我感覺這恰恰是模仿可愛和親近的地方,我們都是當過學生的人,試問,誰人沒有遇到過這樣的老師呢?誰沒有課堂被懟過的經歷呢?可我們即便被罵過懟過,也沒有懷恨在心,當我們回首過往時,更多的則是懷念。」

5月26日,「鐘美美」在快手上發布一則新的視頻,回應退網一事。「鐘美美」表示,前幾天因為退網一事很鬧心,但是看到網友對自己的留言及關注,很感動。「鐘美美」決定要把視頻繼續做下去,每天給大家帶來快樂。不過,「鐘美美」在此之後發布的視頻再沒有與模仿老師相關的內容。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