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痛毆白人 J.R.史密斯:無關種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在全美掀起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至少75個城市發生示威,超過24個州長與市長實施宵禁,數量還在增加。前NBA克利夫蘭騎士隊的球員「神經刀」J.R.史密斯(J.R.Smith)此時被拍到痛毆白人男子,但他澄清此事與種族無關,單純是氣不過自己的車窗被該男砸毀。

美國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方式壓制在地,最後送醫不治引起眾怒,全美城市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但有部分示威卻變了調,加州洛杉磯街頭就發生假借抗議的暴徒,實則實行搶劫犯罪及亂砸汽車的事件。

據《TMZ》Sports公布的影片顯示,前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後衛史密斯(J.R.Smith)狠踹一名抗議的白人男子,對方倒地後企圖站起來,卻又被史密斯補上了好幾拳,最後該名男子落荒而逃。

J.R.史密斯受訪時澄清,這無關仇恨和種族問題,「他不知道打破誰的車窗,所以我就來教訓他,把他打得屁滾尿流。」

史密斯稱,該男在洛杉磯反警暴力示威活動期間,砸了他的車,破壞車窗。並自行在推特(Twitter)上發出該則影片,表示自己刻意把車停在住宅區,離示威抗議、商店遭搶地點有段距離,卻仍遭到無辜波及。

史密斯透露:「我追到他,並修理了他一頓。」不過,他覺得有必要對外澄清,自己對那名白人男子做的事,動機與種族無關,「這不是仇恨犯罪」。

據了解,Smith史密斯現在住在洛杉磯,由於當地有很多抗議示威遊行,在一次活動中一名白人暴徒試圖攻擊他的車,結果被他本人發現,當下就衝過去給了他一腳,當那白人暴徒倒地後,怒火中燒的Smith還狂踹了他幾腳。此舉動也引起現場的一些人士的觀看與拍攝,Smith的友人也立刻圍上前來,並且示意希望旁邊的人不要再拍攝了,之後那名砸車的白人暴徒也落荒而逃。

34歲的史密斯是在NBA打滾了14季的資深老將,上季還為克利夫蘭騎士隊打了11場球,但本季並未和任何球隊簽約。

喬丹及各隊教頭 呼籲重視人權議題

另一方面,夏洛特黃蜂隊老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今日也打破沉默,對於非裔佛洛德(George Floyd)的死感到痛心,也譴責種族歧視與暴力,呼籲改革刻不容緩。聯盟多位球星,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塞爾蒂克隊後衛布朗(Jaylen Brown)、溜馬隊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等人也都表示聲援。

喬丹呼籲改善種族歧視和暴力:「我為此事感到十分痛心與憤怒,對所有人的痛苦和沮喪也感同身受。因為,我們受夠了。」

喬丹表示這問題沒有答案,但眾人的聲音顯示我們不能再被分化,「我們必須聆聽其他人的聲音,展現包容與理解,絕不能向暴力屈服。」喬丹呼籲抗議的人士,要以和平方式,表達對公平正義的渴望。

快艇隊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太陽隊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以及活塞隊教頭凱西都挺身而出。其中快艇隊教頭瑞佛斯表示:呼籲社會應該積極對話,因為過去讓太多悲劇一再重演,但他強調:「這並非單純非裔美國議題,而是人權議題」。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