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記者犯案 喀布爾爆炸至少2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阿富汗喀布爾市中心30日晚間交通尖峰時間發生炸彈攻擊案,導致小型巴士上的一名阿富汗籍記者與一名技術人員喪生,另至少7人受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出面宣稱為事件幕後主使,但未提供犯案原因。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事件發生在晚上交通尖峰時間,隸屬胡爾希德電視台(Khurshid TV)的白色小巴士當時載有15名員工。攻擊爆炸造成車頭大面積損壞。

胡爾希德電視台表示,他們一名財經記者和科技部門一名員工罹難。

這是不到一年時間裡,第2起針對胡爾希德電視台員工的攻擊事件,當時釀成2死2傷。

美國、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同聲譴責這起攻擊案。

伊斯蘭國、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等組織一再攻擊新聞從業人員,據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說法,2018年阿富汗就有15人遇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