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果香風味烤羊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看一道 美味烤羊排的作法。


各位觀衆大家好,我是孫玉玟,今天想和您分享果香風味的烤小羊排。

以前總覺得吃羊排是個奢侈事情,因為自己以前從來不會做,總覺得想吃羊肉時,只能去餐廳吃。直到有一天我嘗試的烤了小羊排,結果大受歡迎,我才知道:原來做羊排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啊。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這一道香甜水果風味的烤羊排料理。

主食材:羊排。

醃製材料有:孜然粉、五香粉、鹽、黑胡椒粉、蘋果、梨子、料酒、醬油。

把羊排放入冷水中一個小時,把血水退去,這樣可以降低腥羶味,並增加羊排的嫩度。擦乾水份,順著每根羊骨切開放入碗中,加入孜然粉、五香粉、鹽、黑胡椒粉,還有切片蘋果和梨子來增加羊排的甜酸水果香,如果想增加中國風味可加入少許醬油,還有想除掉羊羶味可以加入點料酒。

搓揉後醃製15分鐘,烤箱預熱400度,入烤箱前把羊排骨的部位用錫箔紙包起來以免烤焦。

因為羊排已經一根根分開了,很容易熟,不需要烤太久以免過於乾燥變硬。有點pink也非常好吃。

將羊排一根根在烤盤中排好,正反二面灑上孜然粉按壓,放入烤箱輕輕蓋上錫箔紙不需要密封,這樣可避免羊肉的水份流失,烤15分鐘後翻面,蓋上錫箔紙再烤10分鐘,這時觀察一下羊排的顏色,如果顏色沒有達到誘人的金黃色,去掉錫箔紙再烤2分鐘。拿出來靜置一會就可以吃了。

烤羊排鮮嫩多汁,肥瘦相間,有羊肉特殊風味卻不腥羶,帶有淡淡水果的甜味,喜歡辣口味的朋友們可以加一點辣椒粉,配上最喜歡的飲料,那才叫做享受呢!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