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6月4日重開 增加多項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在暫停了長達兩個多月的面對面服務之後,美國移民局宣布,將在6月4日重新開放,但出於防疫的需要,很多類型的服務增加了限制,移民申請人也需要配戴口罩。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美國本土的部分辦公室將在6月4日重新開放,包括採集生物信息、預約面談、政治庇護面談和公民入籍儀式都將恢復服務。

不過重新開放的同時,移民局也增強了中共病毒的防控措施,移民局不僅會在入口處放置洗手液,並詢問申請人健康情況,也表示會減少安排面談的數量,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除此之外,移民局還要求移民申請人滿足一些條件。

包括:

1.申請人如果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困難;在過去14天內曾與確診或疑似病患接觸;或曾經在過去14天被隔離過,則不可以進入移民局設施。

2.申請人不得早於預約面談時間15分鐘進入移民局設施(參加宣誓入籍儀式不得早於30分鐘)

3.公眾必須配戴可遮蔽口鼻的面罩,只在確認身分和拍照時才會除下。如果沒有口罩,移民局會提供一個,或者要求申請人重新預約面談時間。

4.鼓勵申請人攜帶自己的筆。

各項服務方面也有一些變化。

例如入籍儀式的時間將會縮短,也不會在儀式中播放視頻,可參加儀式的只局限於入籍者本人和為其提供殘障協助的人士。其他類別面談,則只允許申請人、一名代表律師、一名家庭成員和一名提供殘障服務的人士,翻譯只能在電話上提供協助。

而在政治庇護面談中,由於面談時間較長,移民官則會與申請人採用視頻的方式,分兩個房間進行面談。

由於美國疫情嚴重,移民局從3月18日開始暫停所有面對面服務,被安排在此期間前往移民局的申請人將會被重新安排預約時間。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