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香港大三罷 中共製暴栽贓? 川普動怒 要撤中港美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小心YouTube文字獄 香港大三罷 中共製暴栽贓?川普動怒 要撤中港美商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幾個重點話題,包括了:

話題一:香港大三罷前夕 傳中共製造暴亂要栽贓

話題二:港版國安法擴權 美國揚言出資撤回企業

話題三:不得批「共匪」與「五毛」 中共文字獄輸出海外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香港大三罷前夕 傳中共製造暴亂要栽贓

大家知道,中共人大預計在5月28日通過香港版的國家安全法,要進一步收緊香港的自由、人權與法治。

而香港市民也準備在27日發動新一輪的「大三罷」行動,也就是罷工、罷市、罷課,並且準備前往立法會進行集會,表達訴求。

但是,在「大三罷」前夕,卻傳出有親共團體接到北京指示,要暗中組織三百人到五百人,穿黑色服裝,假扮抗爭者前往立法會發動暴力行動。到時候要「攻擊警方、破壞中資機構」,但是要大家盡量別丟磚頭,避免打傷警察。

這項「紅色動員令」還說,會安排交通接送參與的人員,而且強調已經跟警方溝通好了,一定不會抓自己人,要大家放心。

動員令還強調,每個人可以收到8000塊現金,應該是港幣,而且強調「不會像上次何議員(何君堯)那樣收不到錢」。

好,這項消息看起來,應該是北京方面想要發動暴亂,來嫁禍、栽贓給抗爭者,製造社會恐懼,從而讓海內外社會認為,香港真的有「暴亂」、「恐怖行為」以及「有外國勢力介入」,會危害國家安全。

緊接著,北京再與香港的紅色媒體、紅色政客們以及外圍組織,來個裡應外合,一起引導輿論帶風向,就可以更順理成章地推動「港版國安法」。

這項消息,我們在發稿之前並沒有辦法查證,而且當節目播出的時候,這場立法會的抗爭行動可能已經落幕了,至於會不會真的發生消息裡說的「暴亂栽贓」,我們也無法預測。

不過,我們認為這個消息不管是真是假,都有必要公布出來,一方面是提醒香港的朋友們留意防範,避免被栽贓;另方面是因為,這種策略,是高度符合中共對人民的維穩戰略以及社會鬥爭思路,所以不管是真是假,都有助於我們進一步看清中共的政治伎倆。

但是,非常巧合的是,在2015年底上映的香港電影《十年》,裡面有一段情節,正好是描述在2020年5月,中共中央想要加速推動「國安法」,從而找來警方與黑社會一起商量,安排一場暴亂行動,要製造社會恐慌,從而讓「國安法」順利通過。大家可以自己去找電影來看。

這是巧合,還是預言呢?

‧中國視頻播主 公開聲援香港

同時,我們也順道看另一個消息。港版國安法的話題,不但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就連在中國境內,也有一名視頻播主勇敢地通過視頻,公開表達對香港人的聲援。

中國視頻播主:

「他要把香港的人全部變成正式的韭菜,香港的人民也將受到防火牆的保護。

不能讓香港這個革命的火焰蔓延到大陸,那就完了。他們知道六四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知道共匪曾經做過什麼事情。他們也知道共匪現在和以後會做什麼事情。有些人他們在抗爭之前就已經寫好了遺書。但是跟他們比,我只能躲在屏幕的後面打打嘴砲,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往外說。

每天一睜眼就壓力山大,一閉眼壓力更大,做夢被找去談話。那個國保問我這個是不是你,我還說那個不是我 那個跟我長得像,但是心裡面已經怕得要死。

你可能覺得我好可憐。這跟那些在街上被香港警察打,被香港警察姦殺,脫光衣服然後丟到海裡暴屍的那些人比,我這個根本就不算什麼。我現在能做的只有發聲。」

好,我們佩服這位朋友的勇氣,也請大家一起繼續關注與聲援香港。

但是,我們也順便要提醒一件事,就像上一集節目提到的,中共這次對香港大張旗鼓的「縱火」,目的之一是要「圍魏救趙」,要分散國際社會的視線,轉移各國對疫情的調查以及對中共的追究責任。

現在看起來,確實起到一定的效果。這一點還請大家保持警覺。

話題二:港版國安法擴權 美國揚言出資撤回企業

港版國安法即將在28日通過,但根據路透社披露,港版國安法不但要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而且還要設立「國家安全法庭」,禁止香港的外國籍法官審理國安的相關案件,只允許中國籍法官審理。

很顯然,如果真的禁止外國籍法官審理國安案件,等於是中共要操控或施壓本國籍法官,來做出有利於北京立場的判決。

因為如果是外籍法官審理,中共一旦施加壓力或者「曉以大義」,明示或暗示法官應該怎麼判決,不但是直接破壞香港的「司法獨立」與法治,會引發外籍法官的不滿與抵抗,還可能會鬧到國際社會去,釀成更大風波。

此外,如果讓外籍法官來審理國安案件,也會讓外國人看見中共是如何操控司法機器來打壓人民、迫害人權,可能會讓外國社會掌握更多中共破壞「一國兩制」、迫害中國人權的證據。

所以,中共安排了香港區人大代表陳曼琪來提出這項建議,成立「國家安全法庭」,禁止外籍法官審理,但實際上代表著中共正在擴大毀壞香港的獨立法治。

不但如此,根據香港電台披露,港版國安法的條文內容也做出了修訂,原本的草案內容提到「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現在修訂為「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多了「活動」兩個字。

有律師認為,這個修改,是要讓國安法不只適用在個人的「行為」上,還可以擴大涵蓋了組織、團體或機構的「集體行為」,也就是所謂的「活動」。

換句話說,如果國安法實施,將來只要有民眾遊行集會時,發生了衝突事件,造成警察或官員受傷、或者造成中資機構或中聯辦被破壞,那麼北京與港府就可能以國安法來追查所有的參與者,製造集體恐懼,從而讓人們不敢再走上街頭。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北京正在用「國家安全」的名義,一步步地擴大黨國對人民的控制權,一步步地蠶食鯨吞香港原有的「高度自治」,以及一步步地剝奪香港的自由、人權與法治。

香港逐漸失去「一國兩制」與「高度自治」的空間,也讓美國方面相當關注。白宮方面表示,川普對中共推行這項法案感到「不滿」,而且「如果中共拿下香港,香港將難以維持金融樞紐的地位」。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透露,川普被中方惹得動怒。他認為「中方犯了大錯」,會讓香港從「一國兩制」走向「一國一制」,這對香港非常不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我要補充,這將給香港帶來非常不利的金融影響。順便說一句,我們歡迎在香港或者中國大陸的任何美國公司。我們將竭盡全力支付全部費用,並支付搬家費用,如果他們將供應鏈和生產線搬回美國。」

我們可以看到,雖然美方還陷在疫情與經濟的困局當中,但是美方為了香港問題,已經直接與中方強勢交鋒,甚至不惜出錢幫助中國與香港的美國企業搬回美國,來截斷中國的產業供應鏈,斷絕中方通過香港取得美方的技術產品。

至於北京會不會因此投鼠忌器、有所顧忌?我們繼續看下去。

話題三:不得批「共匪」與「五毛」 中共文字獄輸出海外

可能大家都聽說了,最近YouTube會自動審查網友的留言,只要留言裡頭有「共匪」的字樣,這條留言會在短時間內,大約是15秒,就被系統自動刪除。我們也實際測試過,這是真的。

這兩天,又傳出YouTube不但會審查「共匪」這個詞,就連「五毛」也一樣,只要留言裡出現「五毛」,留言也會在15秒左右,就被自動刪除。

而且,就連批評五毛的言論,也會被系統自動刪除。

我們也再次做了實驗,實驗時間是美東時間5月26日。我們在留言裡輸入了「五毛」和「共匪」,還輸入了「七毛」和「八毛」,因為五毛身價已經漲到七、八毛了嘛,我們之前也講過。

結果發現,不但「五毛」和「共匪」陣亡了,就連「七毛」也被自動消失了,只有「八毛」倖存了下來。

不知道YouTube這項審查言論的舉措,是不是要提醒我們要尊重五毛,因為他們的身價已經漲到「八毛」了。不過,我們也測試了一下,發現「毛×5」或者「毛毛毛毛毛」並不會被屏蔽消失,所以大家或許可以這樣用。

這項消息傳出之後,引發美國震驚討論,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就質疑說,「這實在令人不安。為甚麼谷歌和YouTube要代表中國共產黨來審查美國人言論?」他並強調,「司法部必須立即介入阻止」。

稍後,YouTube也出面回應表示,說是系統「錯誤」,導致了這些言論審查的現象。

不過,大家還記得嗎?之前許多網紅談論武漢肺炎的視頻被YouTube給「黃標」,或者切斷廣告,當時YouTube對外解釋的理由也是「人工智能出錯」。

沒想到,還真巧,YouTube這兩次的系統錯誤,都剛好被外界認為是在幫中共進行言論審查,幫中共屏蔽不利的言論。

如果沒有人出面揭露這些「系統錯誤」,沒有國際社會出面批評這是傷害言論自由,那麼YouTube就會讓這些「錯誤」繼續錯下去嗎?

我們跟大家多次說過,根據我們掌握到的消息,中共確實指使YouTube來干擾我們的頻道,只是我們無法取得smoking gun,也就是冒煙的槍的證據。

但是,我們也很好奇,現在YouTube通過這些言論審查或者所謂的「系統錯誤」,來保護「共匪」和「毛毛毛毛毛」,用意是甚麼?

事實上,從最近YouTube的一些舉措,我們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比方說,YouTube CEO在4月底就公開宣布,YouTube上的視頻,只要「未經醫學證實」或者「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不同」,就會被系統刪除下架。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世衛幾乎被中共完全控制,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更幾乎是中共代理人,也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但現在YouTube竟然宣稱要聽令世衛的言論標準,換句話說,就是聽令於中共的言論標準。

特別是日前,知名YouTuber「財經冷眼」因為在節目裡討論中共的數字人民幣政策,結果卻被YouTube關閉頻道,引發各界關注,質疑YouTube以及母公司Google是不是在西方社會裡,幫中共審查輿論、消滅所謂「敵人」的聲音?

不只是YouTube,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在5月11日宣布,華裔人工智能科學家李飛飛出任推特的獨立董事後,也引發另一輪的網絡審查爭議。

「財經冷眼」針對李飛飛的紅色背景做了節目深入探討,結果他的四個推特帳號馬上被推特全面封殺。

另外還有多位推特用戶發表文章,指稱李飛飛與中共關係密切,他們的帳號也都隨即被封殺,讓外界擔心推特會不會被「染紅」,從此走向「微博化」,會不會讓所有用戶被迫受到中共的言論審查。

好,看到這裡,我們可以看見幾個令人擔憂的網絡趨勢:

第一,中共正通過輸出資金、人才等手段,或者用「進入中國市場」作為交易條件,來擴大對海外社交網站的控制權與影響力。

第二,中共不僅在國內網絡布下天羅地網與網絡高牆,還準備進一步滲透海外網站,輸出「文字獄」,例如不能說「共匪」和「毛毛毛毛毛」,幫助中共在海外箝制一切不利中共的言論與批評,改善中共在海外的形象與敘事。

第三,中共的大外宣戰略,已經從傳統媒體全力覆蓋到社交媒體,包括推特、YouTube、Google和Reddit以及抖音等等,都已經被中共全面滲透。

再加上中共控制著中國龐大的社交網站,因此網絡輿論戰將成為中共未來最主要的對外鬥爭工具。而Google、YouTube、推特以及臉書等社交媒體巨擘,會成為中共與自由社會的主要角力戰場。

中共要把操控中國人民的那一套「洗腦灌輸」與「離間分化」手段,通過社交網絡輸出到海外各地,從人民的生活中發動所謂的「認知空間作戰」,日以繼夜地灌輸、雕塑人們的思維,從而幫助中共在海外逐漸實現操控各國輿論、推進中共全球稱霸的終極目標。

我們再簡單總結一次,目前有三個網絡趨勢令人擔憂:

趨勢一:中共擴大滲透、控制海外社交網站

趨勢二:輸出文字獄,箝制海外不利中共言論

趨勢三:用社交網站發動認知戰 推進中共霸權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迷中選

魔亂華夏禍香江

世迷醉鴆眾神殤

善惡未來人自選

歸園墮獄各一方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