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近海5.9地震 阿爾登直播中淡定繼續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新西蘭首都威靈頓附近海域今天(25日)上午發生規模5.9地震,民眾感受到強烈搖晃。當時總理阿爾登正在接受電視台現場實況轉播訪問,地震瞬間,只看到她微抬眼臉,臨危不亂,繼續接受訪問。

這起5.9地震發生在今天(25日)上午8時(北京時間清晨4時)之前,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在新西蘭北島(North Island)威靈頓(Wellington)北方約90公里處的萊文(Levin)西北方25公里的近海處。地震深度52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場深度52公里的地震是在上午8時(台灣時間清晨4時)之前來襲,震央在威靈頓(Wellington)北方約90公里處的萊文(Levin)附近。

在地震造成搖晃時,阿爾登當時正在威靈頓國會的蜂巢(Beehive)大樓接受電視訪問。這棟大樓的設計,是透過基座上的輕微搖擺來吸收地震力。

地震發生時阿爾登一度抬頭檢視屋內,她告訴位於奧克蘭(Auckland)的「AM Show」節目主持人布利吉(Ryan Bridge)說,「我們這裡剛發生了地震。」

阿爾登微笑的說,如果看到她後方的東西移動,就會知道地震搖晃的厲害,隨後鎮定的繼續接受訪問。

阿爾登表示,「地震剛停了,我們沒事。我沒有坐在吊燈下,我看來是置身在一個結構健全的地方。」

新西蘭地質災害機構GeoNet表示,這起地震後,出現了約40次餘震。

有民眾在威靈頓感受到強烈搖晃。相關單位表示,目前尚未有傷亡的初步通報,也沒有發佈海嘯警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