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33中企和機構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週五,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發表聲明,33家中國實體,因為從事侵犯人權活動,且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週五發表聲明,將九家中國實體加入黑名單

聲明說,這些公司和機構,涉嫌在中國侵犯人權、參與鎮壓運動、大規模任意拘留、強迫勞動以及用高科技監控維吾爾等信仰民眾等。

這九家中國實體是:中共公安部法醫研究所、阿克蘇華孚紡織有限公司、雲從科技

、烽火科技集團及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發展有限公司

、東方網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附屬公司深網視界

、深圳雲天勵飛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銀晨智能識別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中共公安部法醫研究所和阿克蘇華孚紡織有限公司,涉嫌在新疆侵犯人權。

東方網力科技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幫助中共進行監視活動,並企圖在美銷售。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又黑名單中,增加了另外24家中共政府機構及商業組織。

聲明表示,這些實體分別位於中國、香港和開曼群島,支持中共軍方物品採購,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我們致力於防止美國商品和技術,用於損害我國利益的活動。」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也表示,未經美國商務部授權,不符合《出口管理條例》的物品,不能出口、再出口或在美國境內轉移給黑名單上的實體。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