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香港國安法壓境 八大重點解讀 美中決戰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香港國安法壓境  八大重點解讀 美中決戰香港?  一國兩制碎 台灣要警戒?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首先,感謝大家關心我的膝傷,已經在逐漸好轉,謝謝大家的關心。

不過,今天我們要帶大家繼續關注一件重大的緊急消息,就是香港。我們在21日的直播節目裡也曾經討論過,中共準備在香港強推所謂的「香港國安法」。

22日,中共人大正式公布香港國安法的草案。這項草案全名叫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光名稱就有42個字,讀起來真的讓人覺得斷氣。

草案針對的打擊對象,主要涵蓋四種「罪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

草案的另一項重點,是要求香港要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執法工作。」說白了,就是香港也要建立所謂的「國安機構」。

對中國稍微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共產黨的所謂「國安部門」或「國安單位」,基本上跟祕密警察差不多。他們經常用「國家安全」的名義去祕密調查、抓捕危害國安的人,但更主要的任務是,抓捕任何被共產黨視為威脅的「敵人」。

比方說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就長期遭到國安的監控、綁架與酷刑;許多民運人士也遭到國安的監控騷擾,中共甚至還派出國安人員到海外滲透信仰團體。

所以,如果這項草案在下週四被人大通過,那就意味著,「祕密警察」也將全面進駐香港,勢必對香港社會帶來高度壓力。

畢竟,祕密警察是高度不透明的執法組織,做事經常是「無法無天」。特別是中共政協常委唐英年放風說,中共國安可能會直接進入香港「執法」。

這代表什麼呢?這意味著,中共很可能會任意進入香港,抓捕香港人,或者抓捕那些入境、過境香港的外國旅客,甚至還可能直接帶回中國境內進行迫害或關押。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送中條例」,也就免了。

所以,「香港國安法」已經對香港帶來空前的社會緊張與人權危機,促使香港民眾急著研究如何移民,準備離開香港。

接下來,我們要幫大家解讀分析一下,中共全力推動「香港國安法」的背後戰略與未來影響。

反送中抗爭 不等於港獨運動

不過,因為有許多朋友是最近才加入我們,可能不太了解去年香港的情況,所以我們要先幫大家複習一件事。

大家知道,去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有上百萬人走上街頭,但是他們不是要求「香港獨立」,不是黨媒說的那樣,而是爭取五大訴求,包括:

一、撤回修例。也就是撤回送中條例。

二、收回暴動定義。也就是反送中不是「暴動」。

三、撤銷對所有反送中抗爭者控罪。

四、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

五、立即實行雙真普選。也就是行政長官與立法會議員由全民投票選出。

所以,反送中運動其實不是「港獨」,而是香港人民反對中共與港府,通過修改法律來進一步打壓、限縮香港「一國兩制」的法治與自治空間。這一點,還請各位朋友了解。

好,接下來,來看第一個解讀重點。

解讀一:中共以病毒為武器 以疫維穩

從今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一直拒絕關閉中港之間的邊境通道,甚至一度引發香港醫護人員罷工,抗議港府不重視前線醫護人員的壓力與安全。

林鄭拒絕封關的理由,表面上是說「避免歧視大陸人民」,但實際上有兩個主要目的:第一,為中共權貴集團留個「逃生門」,讓權貴們可以通過香港逃往外國躲避疫情。

第二,北京與港府盤算讓病毒流入香港,讓疫情在香港擴散,製造社會恐慌,就可以讓香港人不願出門上街;再搭配港府用「防疫」為名義,宣布禁止四人以上的集會,就可以順勢壓下反送中抗爭,達成社會維穩的目的。

所以說,中共是將病毒「武器化」,用疫情來維穩香港局勢。

解讀二:以國安與反恐之名 清理反送中與北京「敵人」

當中國、香港疫情獲得控制之後,北京就立即撤換港澳辦與香港中聯辦主任,加大力度施壓香港立法會,強推國安法,想進一步通過立法方式,讓北京取得全面控制香港的法律武器。

如果下週四中共人大真的通過「香港國安法」,可以想見,中共與港府馬上會用「國家安全」與「反恐」的名義,對反送中運動進行全面鎮壓。

特別是北京一直刻意將反送中抗爭定性是「恐怖主義」,而香港國安法針對的四項主要行動之一,就是「恐怖主義」。說白了,香港國安法就是專門為反送中抗爭「量身訂做」的司法武器。

而且,可以預見的是,北京與港府的打擊對象,還會無止境地擴大範圍,不但會用國安的名義,搜查、追捕逃到香港的貪腐官員與權貴,甚至還可能進一步延伸到打壓民運、維權人士和信仰團體。

簡單一句話,任何讓中共感到威脅的「敵人」,都會成為香港國安法的打擊對象。

解讀三:「一國兩制」蓋棺入土全面箝制公民自由

如果香港國安法真的通過,等於是中共當局直接通過立法手段干預香港的法制體系,換句話,所謂的「一國兩制」也將宣告終結,蓋棺入土,香港將實質進入「一國一制」的年代。

這次受命在香港強推國安立法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因此被媒體叫做「北京港督」。但是,更準確地說,他應該快成為首任「香港市委書記」。

當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香港的政治與社會環境勢必加速「內地化」,到時候,香港民眾的言論自由、集會與結社自由,以及網絡自由,勢必會再進一步遭到限縮壓制。

只要任何人、或任何組織的言論或行為,是中共不喜歡的,就會被用「國安」、「反恐」或者「與外來勢力勾結」等名義,進行取締掃蕩。香港蓬勃的公民社會與民間力量,很可能會漸漸消逝。

解讀四:打壓新聞自由 收編媒體「一言堂」

雖然香港國安法還沒通過,但中共與港府已經加速對香港媒體的新聞自由進行打擊。

從近期香港警察對記者的公然挑釁與衝突,已經讓香港傳媒界感受到「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肅殺氣氛。

香港電台的熱門節目《頭條新聞》,播出長達31年,以幽默諷刺時政的娛樂風格而廣受歡迎,更是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最受香港人歡迎的節目之一。

但如今,《頭條新聞》卻被香港警方以「侮辱警方」的名義投訴,節目被迫暫停製作,可能因此走入歷史。

香港警方對傳媒展開一連串的強硬攻擊,甚至因此迫使傳媒叫停特定的節目,背後顯然水很深,勢必有更高層的政治壓力在暗中運作。

我們也不難預想,當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傳媒過去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與創作空間,都將受到中共的政治審查與閹割,香港傳媒將一步步被中共收編,香港輿論將逐漸成為北京的「一言堂」。

解讀五:滲透蠶食 以法治破壞法治

自從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中共一直全面滲透香港政治界與立法會,通過操控立法體系來制訂法律或修改法律,改成符合中共利益、又能讓北京握有主導權的架構內容,從而一步步蠶食、變異香港的法治體系。

目前香港的法治體系,就像一棵老樹被中共寄生蟲爬了進去,迅速蛀空了樹幹內部,只留下外表的虛殼在裝飾門面,但裡面已經住滿了蟲子。

這種「先滲透、再變異」的手段,就是中共最擅用的統戰策略,可以讓中共達成「以法治破壞法治」、「以自由民主毀壞自由民主」的目的,同時又可以戰狼式地對外叫囂說香港有「法治」、有「自由」、有「自治」,從而營造中共也是「民主的」假象。

目前中共在香港使用的這種手段,非常值得台灣方面的重視,因為中共正在台灣通過紅色代理人與政商掮客,在一步步地對台灣實施類似的滲透統戰。一旦台灣的立法體系被中共蠶食滲透,讓法治癱瘓,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會陷入危機。

解讀六:美中全面對抗 香港成戰場

目前美中雙邊關係全面惡化,雙方進入前所未有的對抗局面。日前白宮在最新的中國戰略報告裡強調,過去40多年美中關係策略已經失敗,將採取全面施壓的方式,遏制中國在經濟、軍事、政治等多領域的擴張。

就在中共準備強推香港國安法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回應表示,如果中共真的對香港強加安全法,美國將會「強烈回應」。

國務卿蓬佩奧也發文譴責中共,呼籲北京重新思考這項決策,並強調「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就連可能代表民主黨出來參選總統的拜登,也公開表態,美國「應該呼籲世界其他國家譴責他們(中共)的行動」。

換句話說,美國不管執政黨或在野黨,目前都立場一致地反對香港國安法。特別是再過5個多月,美國大選與國會改選就要登場,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候選人勢必會同聲一氣地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等普世價值,也就是一定會聲援香港。

再加上川普最近對北京當局相當不滿,為了疫情究責以及會不會落實貿易協議的問題而唇槍舌戰,還對華為實施全面封殺。

如果北京在這個時候強硬推行香港國安法,不但可能換來美方依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取消香港的特殊關稅區地位,斷絕中共通過香港取得外國資金與美元的途徑,還可能招來美方實施經濟制裁與擴大技術封鎖。

不但如此,英國、加拿大與澳大利亞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北京維持香港的「一國兩制」。換句話說,五眼聯盟裡面有四個國家公開聲援香港維持高度自治,如果北京一意孤行,可能會促使五眼聯盟進一步聯手反制中共。

解讀七:美國大選在即 中共擴大介入選舉

美國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美方除了要防範俄羅斯介入選舉外,這次更加強防範中共通過各種方式介入影響選情。因為川普是目前中共最強大的頭號敵手。

川普日前也在推特上表示, 「中方已經展開大規模的假信息戰,因為他們迫切希望「令人昏昏欲睡的拜登」能夠當選,這樣他們才能繼續掠奪美國。」

現在,如果中共真的對香港實施國安法,美方也隨即強硬反擊,那麼中共勢必會加大力度介入干預年底的美國選情,希望能夠拉下對中共最強硬的川普,讓北京能夠從種種困境中脫身。

解讀八:台灣看清「一國兩制」謊言 中共文攻武嚇增

去年的反送中運動,讓台灣社會看清中共「一國兩制」的虛偽與中共的殘暴,從而讓台灣民眾用817萬票的破記錄票數,讓蔡英文連任,表達對中共的拒絕與抵抗。

這次的香港國安法,對中共來說或許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但卻也再一次幫助台灣社會更多人認清中共的統戰謊言。

台灣當局批評中共違背當年「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民進黨方面也批評說,「一國兩制已死」、「一國兩制都是假」。

就連國民黨也出面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呼籲中共妥善處理香港民眾的疑慮,充分尊重香港高度自治」。

因此,香港國安法,只會讓台灣民眾對中共更反感、更遠離。然而,台灣方面也要留意,中共會不會因為香港問題而被美方制裁或者遭到國際圍堵,鋌而走險地在台海發動更激烈的武力恐嚇,甚至軍事摩擦,試圖轉移焦點、分散視線。

好,我們幫大家重複一下,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的背後戰略與影響:

解讀一:中共以病毒為武器 以疫維穩

解讀二:以國安與反恐之名 清理反送中與北京「敵人」

解讀三:「一國兩制」蓋棺入土全面箝制公民自由

解讀四:打壓新聞自由 收編媒體「一言堂」

解讀五:滲透蠶食 以法治破壞法治

解讀六:美中全面對抗 香港成戰場

解讀七:美國大選在即 中共擴大介入選舉

解讀八:台灣看清「一國兩制」謊言 中共文攻武嚇增

最後,有不少香港朋友在問:香港人應該如何應對這個局面?

這個問題,我們不方便具體回答。因為我們人不在香港社會,對當地現況了解有限,隨便說什麼,其實是對香港朋友不負責任;況且,中共也在看我們的節目,我們說什麼,他們也都會知道,反而害了大家。

現在,已經有許多香港人準備移民,特別是移民到同文同種的台灣去,所以台灣也將出現新一輪的香港移民潮。同時,民陣也宣布要抵抗到底,要發起200萬人的抗爭行動。

黃之鋒也說,要跟北京當局「鬥長命」,就是比誰命比較長,也就是長期抗戰的概念。可以看到,香港民眾已經準備各式各樣的應對策略。

不過,我們只想提醒一件事,以前我們也曾經分析過,中共與港警咄咄逼人地挑釁、攻擊香港人,目的就是要激怒香港人,促使大批抗爭者一次性出來,好讓中共一次掃蕩,斷絕後患,全面噤聲。

這其實很類似過去毛澤東在反右運動時用過的「引蛇出洞」手段,所以我們想請香港朋友們留意這一點。

當然,大批人員走上街頭表達訴求,展現民意氣勢,這非常重要,但是也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做好「隨時快閃」的準備,不要輕易犧牲自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大家也都看到了,中共目前身上已經出現了許多「潰點」,崩潰的點,包括疫情復發、經濟重創、科技斷鏈、美中全面對抗、國際究責索賠、貿易戰卷土重來、政權內鬥以及潛伏的糧食危機等等,這些潰點,都在中共身上一個個冒出來,一個個起作用。

一旦哪天,某個潰點突然炸開,或者一個個連環引爆,中共勢必會垮台解體。所以,中國人與香港人一定會有自由的一天,而且應該不太遠了。只是,這是一場耐久戰,大家要堅持到那個時候,和中共比命長。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烽火再起

赤霾黑雨覆香江

鷹龍戰鼓揚沙場

浩氣悲壯六四魂

乘風歸來翻重浪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