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議員連夜提法案凍結相關官員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今日點擊】(3780-2)

提要
北京失去耐性 將強推大陸國安法在港實施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5月21日在傍晚時分,先刮風下雨、雷風電閃,籠罩著北京城,為中共今年的兩會召開來獻賀禮。3個小時之後,那中共人大的發言人,推出了港版的國安法,震驚了全世界。一個國安法,21日提出28日投票,徹底摧毀香港一國兩制,徹底摧毀。那香港的國安法的出爐,給香港股票,當一開盤下跌3.1%,到它收市的時候下跌5.5%。那香港的有錢人大規模開始往外跑,現在移錢也快。所以香港版國安法繞過了香港立法會,直接摧毀香港一國兩制的基礎,司法獨立,這就成為了巨大的事件。這很難分開兩期節目,所以這期節目跟大家分享同一個話題,港版的國安法的下半部分。

北京失去耐性 將強推大陸國安法在港實施

草案有7點,我們就跟大家走一個過程,草案有7點,我覺得蠻可笑的有7點,真的是有7點,它列出了7點,1234567。我個人覺得,因為我們時間的原因,我們這兩期節目,跟大家走一個整體的框架。有7個重點曝光,它最後確認的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的21日晚上的9點半。當人大的發言人,人大是22日開會,人大的發言人在21日晚上9點半,召開新聞會的時候,公布這一次人大開會的意向書的時候,就明確講第5條討論的意向,港版香港國安法,香港國安法草案。非常長,大概46個字還是43個字,那個題目很長。當它確認之後,那恆生指數,就是香港的股票開盤,一開盤跌了3%,最後它下跌了將近1350點,1350點大概是6%。

在當天的白天,香港時間的22日的今天的上午,在谷歌的搜索引擎裡面,來自香港的IP地址,大規模搜索移民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台灣、泰國、新加坡,大規模的搜索,人就沒招了,只能跑。在股票暴跌的過程中,李嘉誠一天損失了100億,香港的地產股大幅下跌,因為誰都知道得跑。而李嘉誠自己實際在香港投資已經大規模撤出了,他的錢都撤到英國、澳大利亞跟美國去。那這是一個就是領跌的就是,跌幅最大的就是地產。1個小時之前路透社引述私人銀行家說法,富豪們準備啟動計劃B,PlanB從香港撤資。另外一篇報導已經從香港開始撤資的,包括西方的國家的這些基金,就是英、美基金,包括香港本土的富豪,包括中共、中共各大家族,包括那些做生意的在香港的資產,他絕對不會回流到中國大陸去,在透過香港資產往外跑,往外跑。

與此同時在美國的川普,先發表了一個聲明,因為當時細節沒出來。在昨天美東時間的上午10點半,川普到密西根去視察,在機場,在他登直升飛機的時候,記者問他,這個香港可能通過了有一個港版國安法,你怎麼看?他說我不知道,他說細節我還不清楚。如果他們真的確有此事的話,我們將做出強烈的反應。等到了北京時間的晚上10點鐘,也就是美國東部時間中午時候,這個事情確認了。美國的國務院的發言人,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強烈抗議中共國習近平以這樣的方式,公然踐踏中英聯合聲明,根本摧毀一國兩制的本身,那這是美國的反應。

等到了昨天下午的三、四點鐘,美國參議院兩位議員合起來推動一項法案,我剛才看那法案都出來了,法案草稿都做完了。大概是那個議員熬了一宿,動用美國的銀行體系,去懲罰所有在這一條港版的國安法的過程中,推動和產生作用的中共國官員。這一條涵蓋太大,28日投票,所有在現場投票的人大代表,如果美國這條法律通過的話,它是針對美國銀行,他說如果確認張三、李四、王五,在這個人大投票的時候他投了贊成票,他在美國銀行有一分錢也給他凍結了。他弄這麼條法案,他先透過銀行系統,他很單一。我個人覺得也滿有趣的,因為它會產生太多的連帶關係對吧。中共國的人大代表,有多少家裡的人在美國有資產?

這是我們剛才跟大家介紹的,基本的整個梗概的故事,和發生的即時發生的狀況,再到今天早上。那有一些基本的常識,BBC那它主要有六個問題,這六個問題搞清楚了,你就把這件事情搞清楚了。國安法跟基本法的23條有什麼關係?中間稍微相差一點點。國安法主要是當它立出來之後,它將把相關對中共的所有的抗議都在其中了。所以港版的國安法是共產黨習近平,以保護他自己之名懲罰香港人,抓補香港人。那23條裡面還多少涵蓋了一些香港本土的內容,香港國安法沒有,所以香港國安法跟23條不是一個完全重疊的,中間有一點點差距,但是對習近平跟中共的利益來講沒有差距。

香港國安法等於是人大直接修改了香港的憲法,放在附件三裡面。而附件三原來只是表明香港隸屬於中共國嘛,國歌、國旗、國詞,僅此而已,所以它給放在這裡面了。那香港在討論國歌法對不對,這樣前後給吻合在一起,你不能顛覆國家政權,你不能妄圖顛覆國家政權,你不能夠有任何被視為對社會造成不安的因素。所以香港的去年的200萬人的大遊行,在香港版的國安法的背景之下,都可以效仿2019年的709事件,把那200萬人全抓了。國安法跟反送中之間的關係是直接關係,習近平對林鄭月娥處理反送中極為不滿,從而推出了國安法,這是他表面的說法啦。

誰受到影響?兩三百萬人上街遊行的,今天在香港的所有媒體、大律師和法官,今天在香港的所有民主派團體,今天在香港的NGO,所有非政府組織,不受政府控制的。以及今天在香港,你說我有事,比如說黃之鋒。黃之鋒在去年反送中的時候,曾經來到了美國國會做証,這叫顛覆國家政權罪,抓他,都將受到影響。那香港國安法之下是否還有示威?89六四的燭光晚會,妄圖顛覆國家政權對不對。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你只要一打出來,你要革共產黨的命,你就是現行反革命。天滅中共,你是詛咒今天唯一的合法的,由中國人民14億中國人民,選舉的推薦的中國共產黨的執政。你說習近平是豬,你完全污辱了國家領導人的形象,對吧。所以當你這些東西,你只要一蒙面、一出頭、一出來,你就是恐怖分子。在香港街頭,可以很快的布滿了所有的監視器。香港人明兒以後想吃魚的,上洗手間,也得刷臉,就這麼回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