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法案 加強審核上市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對中概股投下震撼彈。發起提案的議員表示,希望法案有助於阻止中國公司在美國進行欺詐。

美國參議院週三一致通過了,聯邦參議員 肯尼迪、范霍倫提出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的議案。

根據議案,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如果連續三年,沒能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的審計,將不再允許其在美國上市。

外國上市公司同時需要披露和本國政府的關係,如果美國審查機構無法審計其財務報告,公司需要證明不歸外國政府所有或控制。

肯尼迪議員週三發推文說:「愚蠢的是我們給中國公司機會,剝削辛苦工作的美國人,因爲我們沒有堅持審查他們的賬本。我希望衆議院將法案遞交給總統,保護美國人和他們的存款。」

肯尼迪週二的推文說:「中共騙人,《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將阻止他們在美國證券交易所行騙。我們不能允許外國對美國退休基金的威脅,在我們的交易所紮根。」

肯尼迪還聲明說:「全世界有很多對騙子敞開的市場,但美國不能成爲其中一個。」

週三,中國科技股應聲下跌,其中阿里巴巴收盤下跌0.19%,百度下跌1.12%。

中概股信用記錄一直欠佳,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如瑞星咖啡也受到越來越多審查。

該法案還需要衆議院通過,之後送交總統簽字成爲法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