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強氣旋 挾時速185公里陣風襲擊印孟沿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孟加拉灣遭遇20多年來最強氣旋「安潘」(Amphan),印度氣象預報稱可能會掀起具破壞性的致命暴潮。「安潘」挾帶時速185公里陣風造成房屋坍塌、街道遭水淹沒,至少十多人罹難。當局20日已疏散風暴預計行經的低窪地區民眾。

安潘是當地21年來最強風暴,18日晚間錄得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270公里,之後風力降至每小時240公里,但仍相當於大西洋4級颶風或西太平洋超級颱風水平。

印度氣象局表示,安潘20日凌晨,位在距離沿岸125公里處,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00公里,相當於3級颶風,其引發約5公尺高的暴潮,人口眾多的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沿岸與鄰國孟加拉首當其衝。

印度氣象局表示,預計安潘的威力將稍微減弱,但還是會帶來猛烈打擊,最大風速可到每小時185公里。

孟加拉灣遭遇20多年來最強氣旋「安潘」。圖為,2020年5月21日,西孟加拉村民從損毀的房屋中搶救物品。(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西孟加拉省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西孟加拉省「南部地區全受到影響,我們太震驚了,災情評估恐要耗時3、4天」。

班納吉估計省內有10到12人喪生,但還未一一確認;而緊鄰西孟加拉省的孟加拉已有8人喪生,包括5歲男童和75歲老翁,兩人都是遭坍塌樹木擊中而喪命,另有一名氣旋緊急工作志工溺斃。

1.5公尺高的暴潮衝破孟加拉西南部地區堤岸,淹沒農地。住在巽得班斯(Sundarbans)紅樹林、靠近印度邊界的一名35歲村民說,當地房屋「看起來有如被推土機輾過一般」,他無奈的說「一切都完了。」

另一名巽得班斯的居民拉希姆(Abdur Rahim)表示:「至少有50人在我們的水泥房屋內避難。他們在昨晚抵達,我們提供食物給他們。」

他說:「大家都很害怕。有些婦人很擔心…因為幾個月前,熱帶氣旋布爾布爾(Bulbul)侵襲我們的村莊,摧毀至少100戶房屋。」

孟加拉灣遭遇20多年來最強氣旋「安潘」。圖為,2020年5月21日,一名男子損壞的車庫中檢查汽車。(MUNIR UZ ZAM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沒的加爾各答國際機場停機坪。(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沒的加爾各答國際機場停機坪。(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5月21日,被洪水淹沒的加爾各答國際機場停機坪。(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