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世衛不整改 我們就另起爐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繼週一(18日)晚間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要求其限期整改後,週二再對媒體表示,如果世衛不糾正自己的行為,美國將另起爐灶。

川普總統5月19日在白宮羅斯福室宣布一項資助美國農牧場主的項目時,對記者表示,世衛組織必須糾正其行為,必須對其它國家、包括美國更為公平,否則美國將另起爐灶。

川普說:「信上說了。我在這裏不想一一重複。這封信很詳細,很長。但基本上說,他們必須糾正自己的行為。他們必須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們必須對其它國家、包括美國更為公平。否則,我們就不會跟他們卷在一起了,我們會另起爐灶。」

同時,川普宣布向農牧場主提供160億美元的直接付款,並表示,「這些付款將補償農民在中共造成的這場全球大流行病期間遭受的損失。」

5月18日晚,川普在推特上貼出了致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公開信。信中列出14條內容,用事實闡述了世衛與中共串通,隱瞞疫情、欺騙世界,以致給全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他在最後提出,WHO未來唯一的出路,是證明它具有不受中國(中共)影響的獨立性;並要求其在未來30天內做出重大實質性改進,否則,美國將永久凍結對其撥款,並將重新考慮美國的世衛會員資格,因為「我不允許用美國納稅人的錢,持續資助一個目前顯然不符合美國利益的組織」。

川普總統曾在4月14日的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宣布暫停對WHO的資助,因為世衛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處理不當,而且經費主要來自美國,卻「以中國(中共)為中心」。

在本週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川普總統再批世衛組織是中共的「傀儡」。

「我覺得他們(世衛)在過去一段時間的表現很悲哀。我要再說一遍,我們每年支付他們4億5千萬美元,中共支付3千8百萬美元。他們是中共的傀儡。如果說好聽一點兒,是他們以中國(中共)為中心,但他們是中共的傀儡」川普說。

「他們給我們很多壞的建議,可怕的建議,他們經常是錯誤的,總是站在中共的一邊」。川普強調,「中共應該對他們所做的事負責,他們給世界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他們也傷害了自己……他們(中共)應該承擔責任。」

世衛大會5月19日通過決議,同意就WHO對中共肺炎疫情的應對措施,以及對中共病毒起源進行獨立和全面評估。該決議竟獲得包括中共在內的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的全數支持。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對此分析指出,中共不得不同意該決議案的原因可能有三個:
1. 如果全世界193個國家都同意調查,而只有中共不同意,就相當於中共把「我有問題,我要隱瞞」暴露在全球的目光下;
2. 該決議案提到「適時調查」,就是要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再來調查,而非「馬上」,那麼中共就可以用「疫情還在流行」等藉口拖延時間,並銷毀證據;
3. 此次調查仍是由世衛主導,而世衛本來就是中共的「應聲蟲」,所以無法避免世衛繼續收取中共「賄賂」,最終出一份讚美中共的報告。

因此,章天亮強調,國際社會的獨立調查還是非常關鍵的,並且調查成員裏一定要包括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歐盟的專家,必須有一些對中共態度強硬的專家來參與這個調查,才算是有一定的公正性。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