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0年首見!中國跌出德國外資榜前3大

德國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在德國外資榜排名第4名,落後於美國、英國與瑞士。這是中國從2009年該數據開始編制以來,首次跌出前3名。

華為遭美精準制裁!金融時報:將重塑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再度強化對華為禁令,此舉已經威脅到華為的生存空間,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精準的「外科手術式攻擊」,最終可能重塑整個科技供應鏈。

藥品美國製造 台廠受惠股價攻漲停

外傳白宮開始重視戰備物資如緊急醫療用品的供應儲備問題,正準備發出行政命令,要求包括藥品、醫療器材,全都必須是「美國製造」,而目前台廠泰福、易威在當地已有生產藥品的廠房,未來將可受惠。19日兩公司股價全部攻上漲停。

傳因中共監管要求 Zoom暫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

視訊軟體Zoom,傳出已經暫停中國個人用戶註冊。而原因是,Zoom收到中共監管要求,對中國個人用戶作出限制。由美籍華人袁征創辦、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Zoom,曾經承認錯把會議分流到中國兩間數據中心處理,引發外界質疑,掀起禁用潮。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曾警示,Zoom有隱私和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