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世衛大會開幕 歐盟帶領120國向中共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WHA,也就是世界衛生大會,WHO世界衛生組織每年最重要的活動,5月8號和5月19號,史上首度以視訊會議的形式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今年大會令人主要關注的議題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全球各國要求獨立調查武漢肺炎的起源,另一個是台灣到底該不該受邀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大會。而這兩項無疑都是最讓中共頭疼和惱羞成怒的重要議題。

首先來說獨立調查。WHO現在有194個成員國,在大會召開之前,最初是澳大利亞政府率先提出,要求對疫情起源做獨立調查,直接劍指中共隱瞞疫情。最新消息是,已經有60多個國家支持澳洲的提議。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歐盟基於澳洲政府的提議,正式起草了一項決議案,要求評估世衛在應對疫情方面上的整套機制,以及調察病毒源頭,也就是要派遣專家到武漢現場進行科學調察,探尋病毒起源以及如何跨越物種傳播感染人類的。

這次調查發起者澳洲在4月中旬首次透露將推動這一調查,此舉引發了中共的威脅,稱要對澳洲進行報復性的貿易制裁。中共以「反傾銷」為由宣稱向澳洲大麥徵收大額關稅;同時禁止進口4家澳洲屠宰場的牛肉。不過,中共似乎只是對澳洲單方面文攻武嚇。眼瞅著,全球各國紛紛支持澳洲提議,最近不得不改變口風,聲稱歡迎由世衛牽頭,進入武漢進行國際調察。在5月18號的開幕式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表視頻講話,說不反對對病毒起源做調查,但認為現在還不是時候,要等到疫情在全球結束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戰狼外交官趙立堅也在5月18號的例行記者會上儘量淡化澳大利亞在推動決議案中所扮演的重要的角色,只是重複了習的立場,認為在疫情尚未結束之際,現在就進行這樣的調查還為時過早。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