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情治機關遭炸彈攻擊 釀至少5死3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阿富汗總統加尼與政壇對手阿布杜拉才於16日簽下權力共享協議,終結紛爭。17日清晨,阿富汗情治機關位在加茲尼省的一棟建築遭到汽車炸彈攻擊,至少造成5人死亡、32人受傷。

法新社引述阿富汗東部加茲尼省(Ghazni)省長的發言人朱瑪薩達(Wahidullah Jumazada)表示,「恐怖分子使用一輛軍用悍馬攻擊,鎖定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在(加茲尼省省會)加茲尼市的分部。」

他表示,有5人喪生,另有32人受傷,「大多數傷亡者是情治人員」。截至目前尚無團體宣稱犯案。

16日,加尼(Ashraf Ghani)和政壇對手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才在首都喀布爾簽下權力共享協議,終結雙方長達數月嚴重紛爭。美方對協議表示歡迎。

這份協議也為阿富汗當局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展開和平談判鋪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