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疫情加劇 遼寧吉林8000多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中國吉林省疫情加劇。在10日舒蘭市封城後,第二大城市、有440萬人口的吉林市,週三宣佈封城。另外疫情還擴散到遼寧省瀋陽市。目前兩省超過8千人被隔離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透露,吉林市公共場所全部關閉。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基本90%的(店鋪主)都不來了,(商場)也沒人溜達,我們就都關門了。那老多那個租門市的商家,餐廳、洗浴、KTV、酒吧,那都賠得都要死。」

對於西方國家封城期間給市民發放補助金,楊女士表示,當地失業老百姓靠積蓄生活,中共政府絕對不可能給補貼。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沒有(中共)政府給你補貼,發放免費(食物),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當地實行酒店隔離,費用自理。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 隔離在酒店隔離,現在不在家隔離,在酒店統一隔離,一天350(人民幣)。」

當地媒體稱,吉林這次疫情是無症狀感染,潛伏時間特別長。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 我們現在這次二次爆發,全是無症狀感染。

楊女士說,大陸經濟基本癱瘓,國企生產量減半。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現在中國的經濟全部癱瘓,就是90%都癱瘓,所有的東西全部停業。」

楊女士質疑當局隱瞞疫情。

吉林小企業主 楊女士:「沒報那麼多,現在有很多醫院,就是專門接收這個(疫情病患),外邊的病(人)全給他攆走了。專門有一個,指定了醫院了,都空出了一個醫院了。還有老多隔離的賓館了,我們吉林市現在有老多(隔離)點,隔離的大賓館,都成車成車往那拉。」

5月13號,長春市發出通告,隔離人員需要經過二次核酸測試。

許多小區封閉或隔離。

同一天,遼寧省瀋陽市也發通告,返市人員隔離21天,進行三次核酸檢測;學生返校時間延遲。

新唐人記者常春、畢心慈、瑞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