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層大換血 金正恩又失蹤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朝鮮高層大換血,長期任職朝鮮情報部門的頭目和負責金正恩維安團隊的司令官全部換人。而金正恩於2日在朝鮮官媒「露面」後,如今又失蹤了13天。

韓國統一部13日發行的一份報告說,朝鮮實施攻擊和間諜任務的軍事情報局總參謀部偵察總局(RGB)局長張吉成(Jang Kil-song),已被撤換。

韓聯社引述韓國統一部《2020年朝鮮主要人物信息》的年度報告說,張吉成的職位於去年12月,由2017年晉升中將的林光日(Rim Kwang-il,音譯)取代。同時林光日也進入了朝鮮軍隊最高領導機構——黨中央軍事委員會。但報告沒有給出換人的原因。

除了張吉成被撤換之外,一直領導保護金正恩團隊的頭目尹正麟(Yun Jong-rin)也被替換。

据《韓國先驅報》披露,尹正麟據信已由相對較新的郭昌植(Kwak Chang Sik)取代,郭昌植的職位是最高護衛隊司令官。報導中同樣沒有給出朝鮮換人的理由。

據韓國統一部最新消息,過去一年,朝鮮對勞動黨政治局、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務委員會成員均進行了大換血。14名政治局委員中有11人、11名國務委員中有9人被換掉。

韓媒稱,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5月1日罕見的陪同金正恩一起坐在主席台上。(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再次失蹤

外界關注朝鮮高層大換血的同時,還發現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失蹤了。

金正恩曾於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時,他罕見沒有出現。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

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後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報導稱,金正恩在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但報導中沒有發布現場畫面。第二天才公布現場照片和視頻。

不過由於「露面」的金正恩和之前的神色、風采都不太對,有人找出金正恩的新舊照片作對比,指出兩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咬合,以及鼻頭的痣,還有笑容與神態等全部都不同了。因此外界猜測,金正恩這次所謂露面,用的可能是替身。

從那以後,金正恩除了名字偶而在新聞中出現之外,朝鮮官媒再也沒有發佈過他的最新照片。美國情報部門也一直無法證實他是死是活。

5月12日,華盛頓引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的話說,無論金正恩最近公開的照片是真是假,美國情報部門都不能確定。

奧布賴恩表示:「我們稱其為隱士王國。」「很難從朝鮮獲得信息。他們沒有提供現成的信息,但是他們確實發布了有關他還活著的照片,我們假定他活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