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家: 樹立孩子正確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為了培養孩子的理財頭腦,許多家長選擇很早讓孩子接觸金錢,甚至花錢讓孩子做家務。究竟怎樣正確教育孩子,來看一下親子教育專家的建議。

親子教育家表示,教育孩子三個管理很重要,包括金錢管理,時間管理和情緒管理,這是孩子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同時,在給孩子錢的時候,首先要先教他如何管理。

親子教育家孫陳小鳴:「給他錢之後,就要做一些金錢管理的概念,分成3個部分,哪些可以用,哪些存起來,哪些要捐或要送人等,讓他有這個觀念,也是越小開始越好,尤其是儲蓄的習慣,在西方比較起來是比較差,讓小孩有這個觀念是對他有很大的幫助的。」

親子教育家還表示,做什麼事情不應該都用錢來衡量,應該樹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親子教育家鄭靜雯:「我們要讓孩子知道,人生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人生是在一個價值觀,這樣孩子長大了之後才會覺得錢不是最重要的。」

專家說明,如果給孩子錢或禮物,要教他懂得珍惜和負責。對於孩子應該做的事情家長就不需要給錢。

親子教育家雷洛美:「做家務不要付錢,他本來就該做的事情,比如曾經拿100分,拿A,不能給錢,因為到後來就是什麼事情都跟你講,看過很多小孩就是這樣子,媽媽說要怎麼樣,那你給我多少錢?就變成討價還價,這樣一個不好的習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