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軍「誤擊」自家軍艦 至少一死數十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伊朗媒體引述伊朗海軍通報,海軍演習期間,疑自家護衛艦意外開火,發射一枚反艦巡航導彈,擊中同在演習的軍艦科納拉克號(Konarak),導致至少一人死亡和多人受傷。

事發於10日晚間,伊朗軍方在海港城市賈斯克(Jask)附近舉行一場演習。護衛艦賈馬蘭號(Jamaran)意外發射一枚Noor C-802反艦巡航導彈,擊中科納拉克號(Konarak)。

目前估計科納拉克號至少40名海軍船員失蹤,恐有數十人因此喪生。

社群媒體上流傳視頻可見,受傷船員從軍艦上疏散,或在阿曼灣(Sea of Oman)上被漁民救起。

伊朗官方目前尚未出面證實上述事件。

伊朗官方宣稱賈馬蘭號是驅逐艦,但外媒依據其大小與規格,指稱這艘軍艦應為護衛艦。ELINT News指出,「賈馬蘭號是一艘波浪級護衛艦(Moudge-class frigate),武裝4枚Noor C-802反艦巡航導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