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早晚超美?中共國防大學教授:純粹瞎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近日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房兵在接受廣東傳媒專訪時,主持人提及「中共海軍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問題」。他駁斥:那純粹瞎扯。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

「廣東廣播電視台」國際政論節目,日前請來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房兵談論中美軍事實力。主持人聲稱,以中共目前的造船速度來看,在中共海軍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

房兵駁斥道,他不贊同這樣的一個觀點,什麼叫做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

房兵舉例說,比如這2年美國軍費受到不斷削減,但是別忘了基數是多大,大家知道美國這兩年的軍費,都是5、6000億美元、6000多億美元1年啊。中國軍費的總額,大概現在是世界第二,大家說,第二跟第一差了多少?只是人家的幾分之一!

那麼這樣的一個標準削減一點,能夠動搖美國世界第一的這樣一個戰略位置嗎?

房兵再舉例說,美國到底有多少條軍艦、多少艘航艦?中國有多少條軍艦、多少條航艦?美國有多少艘核潛艇,你才多少艘核潛艇?這個存量咱們就更不要講了吧!

他強調說,「我覺得這個問題,我一再說我們有些媒體不要打雞血、不要打雞血,不要天天給自己的年輕人打雞血,沒有任何好處,我們還是踏踏實實地做好我們自己的事情,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

對此,不少網友稱讚:「房兵教授說出了大實話」、「房教授說的也是有道理,很現實的理由,軍費就差很大了,軍力就不用說了。」

事實上,在中共軍隊內部,像房兵一樣清醒認識到中共軍隊的真實現狀、中美軍事的巨大差距的,也大有人在。

2019年7月24日,中共「軍改」後發布的首部《國防白皮書》中也有承認:中共軍事變革雖然取得進展,但機械化建設任務尚未完成,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軍事安全面臨技術被拉大的風險,與世界先進軍事水平相比差距還很大。

圖為2018年4月中共的遼寧號航母上J15戰鬥機正在為海上軍事演習做準備。(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軍事實力只居第三

時評員洪微去年9月曾在大紀元刊文說,中共軍事實力只能屈居第三。美國的軍事實力全球第一,目前其它各國想超越,還很遙遠。

美國每年軍事預算在6000-7000億美元,無人可敵。除核武器之外,美國在常規軍備上,也一直是絕對優勢。

美軍有最強大的空軍,擁有13,362架飛機,冠絕全球。美國還有世界最強大的海軍,共擁有425艘艦艇,10艘航母在全世界游弋。

美軍陸軍不是發展重點,但也擁有5884輛坦克,裝甲車數量為38822輛。美國的軍事工業強大無比,二戰時已經得到證明。

圖為美軍RQ-4無人偵察機。(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中共知道與美國差距太大,但還是希望至少做個「世界老二」,可惜暫時也坐不上,按照國際知名軍事研究所的評估,俄羅斯仍然壓過中共,坐着「老二」。

雖然俄羅斯受到西方制裁,目前軍事預算每年只有470億美元左右,但俄軍仍然有中共無法相比的核武數量。常規軍備方面,俄空軍擁有3914架飛機;陸軍擁有驚人的2.03萬輛坦克,2.74萬輛裝甲車,以及規模龐大的火炮和火箭炮;海軍艦艇352艘,包括1艘尚在維修的航母。

而中共近年來也在拚命發展關鍵武器,據國際知名軍事研究所估算,中共最新軍事預算,達到每年2500億美元,但中共軍事科技和工業比較落後,常規軍備,在數量上仍然不及俄羅斯,質量更大打折扣。

中國雖然擁有3035架飛機,但新式戰機數量有限。中共空軍主要抄襲俄軍機,但在發動機和電子控制上,自主研發、生產的差距明顯,性能達不到抄襲的俄羅斯機型。

中共還花巨資抄襲美國的隱形戰機,但並未獲得全部技術資料,大力宣傳的少量樣機,僅具備正面部分隱形功能,其它性能相去甚遠,無法相提並論。

中共雖有戰鬥機1125架和攻擊機1527架的數量,但空戰力量難以抗衡俄羅斯,更別提美國。中共陸軍也擁有7716輛坦克,9000輛裝甲車,陸戰最可能的對手,恰恰是俄羅斯,但與俄國2.03萬輛坦克,2.74萬輛裝甲車相比,性能和數量都相去甚遠。

中共還力求突破海軍的發展,雖然共擁有714艘艦艇,但大多數艦艇噸位小,不能遠洋作戰。中共購買了原蘇聯1985年未完工的航母「瓦格良」號和全部圖紙,30年後,中共總算把它完工下水,改名「遼寧號」,並複製了另一艘002型航母測試,還準備複製建造003。但中共目前的航母是擺設,因為沒有真正的艦載機。

中共從烏克蘭買回了前蘇聯的一個蘇-33原型機,仿造了殲-15,希望作為航母艦載機。但這架蘇-33原型機並未通過成功測試,帶有嚴重的先天不足,中共不懂,一味抄襲,結果走了彎路,目前難以批量生產。

除了抄襲蘇-33的殲-15外,中共沒有其它機種可用,即便如此,「遼寧號」也只能搭載24架殲-15。

圖為美軍羅斯福號航母資料圖片。(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美國的最新兩棲攻擊艦,還不是航母,就可以搭載20架F-35B短距/垂直起降戰鬥機,而殲-15遇上F-35B,根本沒有生存能力。因此,中共的航母,被戲稱只能對付索馬里海盜。

中共的遠洋作戰和新一代戰機的空戰,從目前的研發和製造能力看,還只停留在宣傳和自我娛樂上,大量的軍事預算,可以想像,有多少又被貪腐掉了。

中共一再吹噓導彈打航母,稱3000公里外可以打航母。但導彈飛行越遠,時間越長,也越容易被追蹤攔截,所以美軍認為,這種遠程導彈打航母不可能,只是宣傳而已。

不只是軍事裝備的差距,中共軍隊早已腐敗至極,很難相信,還能不能打仗。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中共總裝備部大校羅宇2016年就告訴新唐人,習近平比誰都清楚,「中共軍隊已經毫無戰鬥力了,腐敗成了爛泥」,是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從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落馬,就可想像中共軍隊的腐敗有多嚴重。

除了腐敗之外,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執行主編卡奇亞尼斯(Harry J. Kazianis)2018年曾發文說,中共軍隊有「5大致命傷」,包括:1,士兵素質不良,戰爭高壓下未必能操作軍備;2,軍隊是「黨軍」,面對瞬息萬變的戰事,未必能快速反應;3,缺乏協同作戰能力,訓練嚴重不足;4,欠缺創新軍事技術,將導致戰場大敗;5,缺乏實戰經驗。

因此,一旦美中之間真的開戰,中共必敗無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