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中南海內鬥 三人助習清洗政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下,中南海內鬥加劇。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政法系統大震盪。網傳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一批公安高層接連被捕,習近平的三名親信正在助習清洗政敵,好戲還在後頭。

日前反共網紅蔣罔正在自媒體爆料:孟建柱於3日下午被抓,上海多處房產被抄家。帶走他的是中央警衛團政委鄒石龍。除孟之外,上海多名正處級以上的公安官員也被帶走,北京也有一批公安官員被捕。

他還說:傅政華於4月28日已經被中央警衞局帶走軟禁。負責帶走他的是中央警衞局警衞處處長衣慶然。

加拿大華人作家李一平也在自媒體披露:北京傳來消息,孟建柱被捕。北京公安遭清洗,僅朝陽區一個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他說,估計半月內可以確證真假。

在此之前,孟建柱的前大祕、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於4月19日落馬。次日傅政華不再兼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職務。隨後,傅又卸任司法部部長職務。

傅政華的司法部長一職,則由習近平的親信、遼寧省委副書記唐一軍接任。

有分析人士說,傅政華突然卸職,加上分管國保的孫力軍被查,並與周永康相提並論,這將成為中共司法系統在疫情中的大地震。

孟建柱當初被江澤民和曾慶紅安插到政法系統,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在孫力軍落馬和傅政華下台後,就有傳言孟可能出事。

孟建柱和孫力軍都出身上海幫,孫受孟的提攜一路高升。孫被揭既是江派也是反習勢力,因此被習掃下台。這一行動,被認為是中共內部權鬥升級,也是公安內部權鬥的結果,孟雖已退休,因是孫力軍的上司又有江派大員身份被清洗。

郭文貴爆料,舒曉琴與孟建柱為情人關系,其升遷與此有關。(合成圖片)

幫習清理政敵的三大操盤手

與此同時,協助習近平「清洗」政敵的三大操盤手陸續曝光。

據《希望之聲》分析,替習近平清洗政敵的三大操盤手,包括習的親信王小洪、新任司法部部長唐一軍、及新任最高法院副院長賀榮。

分析說,王小洪在福建時期就負責習近平的保安工作,身兼許多要職,成爲「超級警霸」,特別是新兼任特勤局局長,任務就是監控七常委和政治老人之外的其他中共大老安全保衛,目前傳出孫力軍被王小洪抓捕。

王小洪4月被免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被視為,為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一職做準備,他若正式上位,代表習在政法系統「摻沙子」的策略成功大半。

唐一軍則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於4月29日接替傅政華,擔任中共司法部長一職。唐與習共事多年,當年是浙江的第一把手,目前除了司法部長,還身兼多個黨政要職,由於中共一向是黑箱政治,習近平藉着任命親信收回權力不言而喻。

至於賀榮,她於4月29日被任命爲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2011年,她就擔任最高法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2013年任最高法院副院長,之後升任陝西省委副書記,如今賀榮回歸最高法院副院長,也被認為對政法系統負有「摻沙子」的重任。

多位海外分析人士稱,包括中共公安及司法體系長期以來屬於江澤民派地盤,而從香港反送中一直到中共肺炎疫情爆發,等於讓習江兩派在地盤爭奪戰上,一次大規模激戰。

如今疫情令中國經濟陷入危機,又面臨國際追責求償,中共內部反習暗潮洶湧。習近平要求進一步清除政法系統餘毒,企圖在危機中找生機,而王小洪、唐一軍、賀榮三人,正聯手對政法系統調查,好戲還在後頭。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