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急性膽囊炎 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住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週二,87歲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金斯伯格,因急性膽囊炎引發感染,住院治療。這是她不到兩年來,第三次住院。

週二,美國最高法院發布聲明表示,最高法院大法官魯斯·巴德·金斯伯格,因急性膽囊炎引發感染,已住院治療

聲明說,金斯伯格週一參加法庭口頭辯論後,在華盛頓西寶莉紀念醫院接受門診檢查,證實膽結石阻塞膽囊管,導致感染。週二下午,金斯伯格到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接受非手術急性膽囊炎治療。

聲明說,金斯伯格情況穩定,預計住院一到兩天。週三上午,她將在醫院通過電話會議方式,參加一個訴訟案的口頭辯論。

87歲的金斯伯格,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年長的現任大法官,屬自由派,也是美國第二位女性大法官,由時任總統克林頓提名,1993年8月10日宣誓就職。

近年來,金斯伯格健康狀況不佳,2018年11月以來,三次住院治療,引發外界對她是否提前退休的猜測。

如果金斯伯格退休,川普總統將有機會提名保守派大法官繼任人選。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