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孫楊涉五宗罪 「國家英雄」淪過街老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因為禁藥問題被重罰停賽8年,風光不再。港媒刊文稱,孫楊脾氣暴躁,行為不端共涉五宗罪,並指出他被重罰後運動生涯幾乎玩完,已從昔日的所謂「國家英雄」淪為過街老鼠。

28歲的孫楊因為興奮劑問題在國際泳壇名聲不佳,他被禁賽8年,意味著運動員生涯幾乎已經玩完。隨著孫楊命運大轉彎,輿論風向也發生驟變,有關他的醜聞不斷被曝光。

蘋果日報4月29日報導稱,孫楊涉5五宗罪,劣跡斑斑,只不過身為中共國家奪獎機器而得到包庇袒護。如今,他已從昔日的所謂「國家英雄」淪為過街老鼠。

脾氣暴躁

報導稱,孫楊2012年在倫敦奧運贏得2金1銀1銅後,便開始自我膨脹,目中無人。網上有爆料指,孫楊羞辱甚至毆打隊友,還以粗言穢語怒罵追訪他的傳媒,強迫對方刪除照片。

2015年,孫楊出戰喀山世錦賽,在泳池內練習時,一位巴西女運動員不小心碰到他,結果他暴怒直接踹了過去,毫無風度。巴西泳聯事後向國際泳聯投訴,指控孫楊企圖對他們的女運動員動粗。

耍大牌

除了脾氣暴躁外,孫楊還愛耍大牌。2013年2月,他曾因為要出席商業活動而缺席訓練超過40天,結果遭到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處分,包括扣除一個月的津貼。

同年,孫楊與國航空姐李瑩念的戀情曝光,他的教練朱志根認為拍拖會耽誤訓練,堅決反對,兩人因此鬧翻,孫楊還更換了教練。不過,他和李瑩念不久後即分手,又換了新女友。

目無法紀

2013年11月,孫楊開著一輛保時捷在杭州遇上交通意外,被發現他無牌駕駛,因此被公安局拘留了7日。網路批評說,再多的金牌也不能當作駕駛證用。

囂張跋扈

隨著獲獎次數增多,孫楊愈發囂張。14年,他在仁川亞運會取得4×100米自由泳金牌後貶損日本,說「感覺不僅爽,我覺得是給中國人出了口氣。說實話,日本國歌很難聽"。

2019年他取得世錦賽400米自由泳金牌後,又貶低拒絕跟他握手及合照的英國選手斯科特為「Loser(失敗者)」。

隨後,他出席大陸綜藝節目《吐槽大會》時,公開嘲諷澳洲選手霍頓和英國選手斯科特游得太慢,「喝不到他美味的洗腳水」,惹來網民猛烈批評。

服用禁藥

孫楊因為興奮劑問題在國際泳壇名聲不佳,早在2014年5月,他因服用違禁興奮劑曲美它嗪,被中國泳協罰禁賽3個月。不過,當局卻在11月待他戰罷仁川亞運後才公布有關消息,舉世嘩然。

在2019年韓國光州世界盃錦標賽上,澳洲選手霍頓在頒獎儀式上,拒絕與捲入禁藥風波的孫楊同臺,隨後英國選手斯科特也在頒獎儀式上拒絕與孫楊握手、合照。

霍頓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曾直斥孫楊是「禁藥騙子」;法國泳手拉庫爾更直指「孫楊的尿液是紫色的」,孫楊也因此被外界調侃為「尿紫楊」。

2018年9月,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派人到孫楊住所進行突擊藥檢,結果遭到刁難,孫楊的保鑣將裝有血液樣本的容器打爛。2020年2月,孫楊因此事被重罰停賽8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