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擬立法 禁鳳凰衛視等大外宣在美廣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7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近日表示,他將提出一項新法案,以防止中共政府操縱「鳳凰衛視」(Phoenix TV)等媒體,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向美國人民灌輸中共價值觀。

參議員克魯茲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新法案將彌補現有通訊法的漏洞,即一旦特定申請者企圖改變原電台語言,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將不予發放許可證,除非FCC可證明該媒體永遠不受外國政府或政黨影響。

以香港親共媒體「鳳凰衛視」(Phoenix TV)為例,該電視台的分支機構申請了FCC許可證,然後控制了位於美墨邊界南加州提華納(Tijuana)附近的大型西班牙語廣播電台XEWW AM 690的無線廣播電塔,並開始用中文為中國共產黨進行宣傳。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這家墨西哥的XEWW AM電視台2018年被一家中共背景的投資集團H&H Capital購買。控制該電台之後,中共繞過美國禁止散播外國政治宣傳的法律,由鳳凰衛視將其從西班牙語節目切換為所謂的「中文節目」,整個美國南加州都可以聽到共產黨在美國的洗腦宣傳。

不過目前,FCC尚未授予其許可證,該電台是以臨時許可證進行廣播。所以,一旦克魯茲的提案通過,FCC將不會向該電台發出正式牌照,這實質上等於關掉了鳳凰衛視在美國的廣播。

克魯茲強調,「中共每年花費數以億計的美元來購買新聞媒體發動信息戰,擴大其宣傳範圍,為其極端政權塗脂抹粉。」

「這種現象正在發生,全國各地的新聞媒體都在鸚鵡學舌般重複中共關於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說辭。」克魯茲說,「我期待向國會提出這項立法來堵上FCC的漏洞。」

「鳳凰衛視」最近還因為另一件事引起了共和黨議員的憤怒。

4月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面對鳳凰衛視記者王又又追問「是否(針對中共病毒疫情)會和中國(中共)展開合作」時,反問該記者為哪家媒體工作,並問該記者供職電視台是否為中國國有?王又又回答說,鳳凰衛視是總部設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在通報會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美國共和黨高層就要求採取行動,反對白宮向一個敵對政權的媒體記者發採訪證。

「鳳凰衛視在美國發動信息戰已經有幾年了,」克魯茲(Ted Cruz)當天在推特上寫道,「他們對外稱是私人的(媒體),但實際上是國有的。」

克魯茲還引用長文,來概述鳳凰衛視與中共的關係,最後總結道,「所以,白宮記者協會給中共政府的員工安排了一個座位,(讓她)全球電視直播期間向總統問問題,同時中共正在發動一場宣傳運動,來掩蓋它們對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罪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