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香港議員:法輪功堅持難能可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大陸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轟動全世界,卻被中共誣陷為「圍攻中南海」,今年是「4.25」和平上訪21周年紀念,本報記者採訪了本港四位議員,從中了解他們對此事件的認識與看法。

現任支聯會常委何俊仁

何俊仁是位律師,擔任過民主黨前主席、前立法會議員、前支聯會主席,為現任支聯會常委。

何俊仁表示,用各種暴力方式鎮壓法輪功,這是反文明和極不人道的罪行,這不但是鎮壓思想自由、宗教自由、信仰自由,也是對基本人權的踐踏,也是一種反人類的暴行。整個過程中用了非常殘酷的手段,甚至還有活摘器官的暴行,相信將來,這個真相一定會被揭露出來。

何俊仁說,「中共政權的特質就是靠恐怖的手段來維護他的統治,如果因為恐懼而畏縮、而逃避就會成為奴隸,就不能享有自己的信仰自由和失去了自己的尊嚴,所以我相信,不但是法輪功的信眾,還有很多持不同信仰的人,包括今天的地下教會、新疆的回教徒、西藏的佛教徒,大家都不會屈服的,大家基於自己的信仰和尊嚴,都會繼續堅持下去,而我們這些受壓迫的人民,應該團結在一起,現在香港已成為一個被打壓的群體,所以我們更加應該互相支持。」

他還說,「現在大家看到打壓法輪功、滿手沾滿鮮血的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了,他受到報應了。中共打壓法輪功、打壓各宗教信徒,這是整個中共體制的醜惡、整個體制的不人道,我們一定要改變這個體制。不光是哪個人下台就了事,沒這麼簡單。如果我們整個人類想和平共處,走向一個文明的世界,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消滅這個專制的中共政權——這個專制的制度!」

至於最佩服法輪功學員哪一點?何俊仁說,「我最佩服是這些學員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仍然堅定、不屈不撓,繼續抗爭下去,這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而且還堅持了這麼多年,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不要放棄!」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梁耀忠(大紀元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葵青區葵芳選區議員、街坊工友服務處執行監督及香港泛民主派成員梁耀忠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法輪功朋友堅定地不放棄爭取自己的訴求,堅持自己的信仰,這是很值得人們欽敬的,也是很難能可貴的。任何時候,他們受到任何暴力和橫蠻無理的迫害,都保持不放棄的精神。

當記者問到,對反送中以後市民支持法輪功、對法輪功的態度改變了很多,有何看法?

梁耀忠表示,在中共的管治下,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全部都被剝奪和打壓,法輪功敢於發聲,當然值得香港人民尊重。

至於以前香港民眾不信法輪功學員講的東西,例如對活摘器官等存疑,但反送中運動之後,他們覺得這些事情是真的,記者問梁耀忠的看法如何。

梁耀忠說,「我想大家明白一件事,在中共的管治下,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例如最近,你怎麼想到竟然對基本法22條產生疑問,所以大家原來存有的疑問,就慢慢減少,也清楚明白了,這都是非常正常。」

當問到最佩服法輪功學員的是什麼時,梁耀忠表示,「我看到法輪功學員沒有在強權底下畏縮,在梁振英年代,他們用了很多打手來打壓法輪功,青關會不斷滋擾法輪功學員,阻止上街宣揚法輪功和煉功,這些都是很具挑釁性的行為,法輪功學員都沒有放棄信仰,仍然堅持下去。」

最後梁耀忠表示,法輪功學員辦的媒體捍衛新聞自由,讓大家看到真實的消息,掌握和了解當時的局勢,這對香港市民爭取民主、反抗中共的暴政起了很大的作用。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

麥業成(大紀元資料圖片)

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表示,「我聽過中共政府宣稱法輪功圍攻中南海。當時我就覺得奇怪,大陸不是有一個上訪部嗎?如果民眾覺得受到了不公的待遇,或受了行政部門的冤屈,不是可以去上訪部門尋求協作嗎?為什麼最後被說成是圍攻中南海呢?我覺得這是北京政府在污衊人民的行為。」

當被問到法輪功信仰「真、善、忍」,對於人類社會起到什麼作用時,麥業成說,「法輪功為什麼會受到大陸的打壓,簡單地說,就是因為中共這個政權本身是無神論,所以對所有宗教都進行打壓,當時就特別打壓法輪功。」

「我認為香港特區政府應該公平對待,對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這麼公平,為什麼對法輪功這樣歧視?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我覺得似乎特區政府受到北京的指使而打壓,才對法輪功做一些不公平的行為。何況法輪功是修『真、善、忍』的,對社會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至於青關會對法輪功的污衊與騷擾,麥業成認為那是收錢辦事的。他們可能收了大陸的錢,故意打壓法輪功。「近期我們也都受到一些抹黑,包括區議會主席黃偉賢也受到(抹黑)。」

麥業成說,「我覺得這是他們一貫的左派手法,所謂中共的一貫做法。我們這些善良人士就被他們抹黑。所以我們對他們的這種行為不予理會。」

麥業成祝福法輪功學員繼續堅持信仰、爭取應該有的權利,因為這是憲法賦予的每個市民應有的權利,也是天賦人權。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

盧俊宇(大紀元資料圖片)

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表示,「我很欣賞法輪功,多年來法輪功學員為了他們的信念,甚至乎為了反對中共這個惡黨是很堅持的,無論他們受到多少迫害。同時他們的堅持也都給了我們香港人很好的榜樣,讓我們知道對中共這個惡政,我們要堅守立場,堅持反共。」

至於反送中運動,香港「天滅中共」的標語遍地開花,盧俊宇表示,這個趨勢表示越來越多市民,對於中共是非常不滿,到了無法容忍的地步,無論是法輪功的成員也好,香港市民也好,大家都要站出來,一心消滅這個中共惡政。

盧俊宇也表示,「相信天滅中共一定會到來,否則,我們就不會確確實實在社區上、在政治上用心參與,希望能夠盡我的能力連結市民一起去集結民間和團體的力量去消滅這個中共。」

談到法輪功4.25和平上訪事件,當時有一萬名的法輪功學員去上訪,法輪功學員離開的時候,甚至連一點垃圾都沒有留下,但三個月之後竟然發生鎮壓法輪功的事件。

盧俊宇表示,「法輪功的成員都是很有公民質素的,這麼大的集會之後沒有垃圾遺留,這是不簡單的。相比我們香港的藍絲,他們通常會把五星旗丟在垃圾桶裡,這個很大明顯的對比。」

至於青關會,最近他們在懸掛污衊「法輪功比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更加毒」的橫幅,整街都是。

盧俊宇說,「我相信反而是他們比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更加毒,因為他們的行為是抹黑、是打壓,究竟是誰將這個暴力元素、抹黑元素、批鬥元素引來香港,我想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無論是法輪功成員或是香港市民,我們堅守的是言論自由,和平、理性示威,我們沒有暴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