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中共病毒 重癥者易併發血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世界,所引起的併發癥也層出不窮。近日許多研究皆指出,許多重癥患者都會出現血栓,嚴重者會引起中風、心臟病、截肢甚至死亡。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一項最新報告指出,23%的法國重癥患者出現大腦的缺血性中風。過去就有研究發現,中共病毒會侵犯腦部造成病變,這項法國研究進一步指出,部份重癥患者可能會出現血栓,產生腦中風等併發癥。

無獨有偶,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美國與荷蘭。

一項荷蘭研究追蹤了3所荷蘭醫院中184例重癥病例後發現,儘管所有患者都接受了常規的預防性血栓治療,但出現血栓併發癥的機率竟高達31%。除了急性肺栓塞,也會出現深層靜脈栓塞、缺血性中風、心肌梗塞或全身性動脈栓塞等。

雖然重癥監護病房(ICU)的患者因為需要呼吸支持,導致身體長時間維持靜止,因而增加產生血栓的風險。但研究人員認為,在進行常規的預防血栓治療後,這些患者仍有許多凝血問題,說明可能有其它因素導致血栓形成。

在上週末,曾獲《東尼獎》(Tony Award)提名的百老匯男星尼克‧科德羅(Nick Cordero)就因為感染中共病毒所引起的腿部血栓,將右腿截肢。

據《商業內幕》報導,紐約最大的醫療保健系統諾斯威爾(Northwell Health)指出,通過屍檢可發現,早期出院的患者中,有40%發生嚴重的血栓問題,如心臟病或急性肺栓塞等。

紐約血液學家傑佛瑞‧勞倫斯(Jeffrey Laurence)博士在接受CNN採訪時說:「我在ICU病房中看到,因為Covid-19所產生的凝血問題,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諾斯威爾健康中心的血栓專家斯皮羅波洛斯(Alex Spyropoulos)表示,現在還需要注意兩個問題。「其一,我們還不知道輕癥患者中,是否也有人發生凝血併發癥。」其二是,他擔心患者康復出院後,有多少人會因為血栓併發癥猝死。

儘管中共肺炎正威脅著數百萬人的健康,然而患者會出現什麼癥狀,對全世界醫護人員來說仍在學習。「我們正依靠著薄弱但卻吸引人的數據盲目駕駛。」斯皮羅波洛斯說。


曾獲《東尼獎》(Tony Award)提名的百老匯男星尼克‧科德羅(Nick Cordero),因感染中共病毒而引起腿部血栓,右腿遭截肢。(Vivien Killilea/Getty Images for Rock of Ages Hollywood)

(轉自大紀元 /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