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專家放風:秋冬將爆第二波 2022前疫情不會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4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繼續肆虐全球,迄今確診人數已逾260萬,近20萬人病亡。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週四(23日)表示,疫情不會在2022年前停止,未來將成為與人類共存的常態疾病。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張伯禮指出,此次爆發的中共病毒很難如同2003年的嚴重呼吸道癥候群(SARS)嘎然停止;依照現在全球疫情蔓延狀況判斷,在今年秋、冬之際將爆發第二波疫情;整體疫情會延續到2021年甚至2022年,根本沒辦法就此打住。

他還表示,等到大部份的人都產生抗體,這種疾病就會變成與人類共存、常態性的疾病。

早在今年2月,中共就曾在央視的一個訪談節目上,借「專家」(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之口宣稱,「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可能像流感一樣,將與人類長期共存」,並刻意淡化對人體的威脅。網民批評,中共企圖美化疫情失控,麻痺大眾。

有美國學者的研究發現,中共病毒與人類細胞受體結合並造成感染的能力,最高可達SARS的20倍;該病毒的致死率比美國的流感死亡率高23倍。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人員2月15日刊載於生物學論文預印本文獻庫bioRxiv的論文說,SARS冠狀病毒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有同樣的宿主細胞受體——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但是與SARS相比,中共病毒與人類ACE2結合的親和性高出10到20倍。這可能造成該病毒能更輕易達到「人傳人」。

而美國疾控及預防中心(CDC)的研究則指出,中共肺炎死亡率為2.3%,比美國的流感死亡率高23倍。

據《紐約時報》當時的報導,CDC分析了4.5萬名確診中共病毒的患者數據,截至2月11日,超過1,000人死亡、81%確診者癥狀輕微、14%癥狀嚴重、5%危殆。美國的季節性流感死亡率為0.1%。

不過,外界有分析指出,美國CDC的研究主要是基於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而中共數據的真實性被外界普遍質疑;在重大突發事件中,漏報、瞞報和少報傷亡數據是中共的一貫做法,所以真實死亡數據會遠遠高於美國CDC的統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