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維珍澳洲航空宣布進入破產管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股週一收低 石油期貨歷史上首次現負

由於石油市場的歷史性拋售,美國WTI石油期貨降到了負26.41美金,美國股市週一收低。

維珍澳洲航空宣布進入破產管理

澳洲第二大的航空公司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由於無法償還50億澳元,約新臺幣950億元的債務,21日宣布進入自願接管破產程序,召進自願性質的破產程序管理人,將調整資本結構來重組債務,改善財務狀況。過去2週以來該公司處於停牌狀態,現在上萬名員工可能面臨失業的處境。

運動用品供應鏈受衝擊 寶成擬首次實施無薪假

東京奧運延期、NBA停賽,北美Under Armour、Nike、愛迪達等大型運動品牌之前3月都暫時關閉,使台系運動用品相關供應鏈受到衝擊,全球製鞋龍頭寶成也擬自6月至年底,每個月放6天無薪假,預計受影響的台灣員工達3000多名。除了實施無薪假,副總以上高階主管,包含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在內,一律減薪10%;如果一旦定案,這也將是寶成集團創立51年以來首次放無薪假及減薪

路透:印度擬限縮中國投資 包含港資

《路透》報導,印度近期縮緊外國投資限制,劍指中共。報導指出,2名印度政府高層透露,這項新措施將不會將中國與香港做出區別,意即設於香港的公司也將受到新規限制。其中一名官員表示:「這應該是對港資的常識,來自香港的投資和中資是沒有區別的。」資料顯示,2000年4月至2019年12月間,印度來自中國的外資達230億美元,而來自香港者達42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