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狂跌120% 史上首現負油價 紐約加州親共舉動遭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石油價格。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全球原油需求量大幅縮減,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價格開盤後崩跌,5月份合約原油價格,居然下跌120%,每桶-37.63美元,這是自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石油期貨在1983年開始交易以來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更是史上第一次出現「負數」的原油價格。此前,國際原油價格曾在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出現過每桶10.77美元的低點。

負油價是指個別地區原油難以運輸,油商又沒有地方可以儲備,逼使其向消費者支付金錢,以取走原油,令實際油價推至零以下。大家都知道,疫情爆發以後,各國紛紛採取限制出行的舉措來遏制病毒傳播,導致航空、公共交通、汽車、輪船航運等交通的石油需求大幅減少。

這次美國出現史上第一個負油價,有金融分析說,背後的另一個原因之一是5月期貨合約即將到期。在即將到期時,前月期貨合約通常會趨近現貨價格,交易員一般會在此時賣出5月合約,買入6月合約。

油價暴跌,如果持續下去的話,將導致更多石油公司破產。能源諮詢公司睿諮得(Rystad Energy)的分析指出,在每桶20美元的情況下,到2021年底,將有533家美國石油勘探和生產公司申請破產。而一旦下跌到10美元,將有1,100多家破企業產。目前來看,5月19號到期的6月美國原油合約是每桶20.43美元。 7月合約是每桶26.18美元。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