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全球股市周一下跌,盡管OPEC及其盟友達成了減產協扶助油價上漲,但投資者還是做好了迎接中共病毒對經濟產生更大沖擊的準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企業預測的全球衰退狀況,將遠比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還要糟糕。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表示,英國經濟在4-6月間可能萎縮最多30%;內閣部分成員呼籲放鬆防疫封鎖舉措。有大臣表示,他們不能讓封鎖舉措造成的損害更大,現正在考慮再實施三周的封鎖,然後可以開始放鬆。

世界銀行周日稱,受中共病毒打擊,印度和其他南亞國家今年經濟增幅可能創40年來最低。世界銀行在南亞經濟報告中稱,南亞地區今年經濟增幅可能為1.8-2.8%,遠低於該行六個月前預計的6.3%。為了把短期經濟沖擊降到最低,世界銀行呼籲南亞各國宣佈更多的財政及貨幣措施支持失業民工、並向企業及個人提供債務緩解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