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4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2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4月12日)

提要
經濟休克幾時休?川普透露正在考慮開放美國經濟
全球失業人數劇增,相當于兩億人失業
防疫第一線,除了醫護人員,超市員工也令人肅然起敬
鳳屏時間﹕戴口罩的常識

開場白﹕世衛組織怕流氓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全世界都在忙着防疫,但追責之聲已經此起彼伏,跟中共算賬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聯合國下屬的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成了眾矢之的。

上個星期,佛羅裡達參議員斯考特就敦促國會啟動調查,川普總統這個星期也發推文,質疑世衛組織為什么要圍着中共轉,並且透露凍結給世衛組織的資金。中共肺炎去年秋天就在武漢現身,到12月已經加速擴散。

根據財新國際的報導,去年12月底的時候,中國得試驗是已經確認了中共病毒的基因組,但中共當局勒令銷毀,禁止發表研究成果。12月30號,李文亮醫生就警告其他醫生,出現了新的類似薩斯的肺炎病毒,但中共當局卻追究他散步謠言、破壞社會秩序的罪名。

去年年底的時候,台灣當局就忠告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掌握了病毒人傳人的證據,但是整整兩個星期之後,1月14日的時候,世衛組織還發推特說﹕根據中共當局的調查研究,沒有發現人傳人的跡象。武漢宣佈封城的時候,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還在辯論,是否應該把中共肺炎列為國際範圍內的公共衛生警訊,如果這麼做的話,各國政府會採取防疫行動。

那個時候,中共肺炎已經流傳到其他國家,提昇傳染病級別應該是不需要智商的決策,不是,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不但否決了這一決定,還親自到中國跑了一趟,事後把中共誇獎了一番,聲稱北京政府的透明度無可挑剔。

1月30日,譚德塞還宣佈說,世衛組織反對旅行和貿易禁令,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並不甩這一套,第二天宣佈針對中國遊客的旅行禁令。根據衛生專家的估算,如果國際社會提前三個星期防疫,95% 的疫情會獲得控制。

這個譚德塞是個什麼人物呢?他是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左翼政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簡稱提人陣的政客,曾經擔任埃塞俄比亞的衛生和外交部長。2017年出任世衛組織總秘書長之後,一度努力的要把津巴布韋獨裁者穆加貝升格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親善大使。

美國總統川普很納悶,為什么美國給的錢更多,世衛組織怎麼就那麼怕中共呢?說的也是,世衛組織22%的經費來自美國,而北京提供的經費佔12%。西方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說,中共對世衛組織的滲透由來已久,而且是有組織、有規模的長期經營的結果。相比之下,美國的努力有點象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要叫本開場白來看,原因很簡單。美國很強大,沒錯,但美國象是君子,世衛組織的職責就是世界範圍內協調傳染病,美國扶植的秘書長往往以此為大﹔而中共雖然沒那麼強大,但它扶植的秘書長得聽它的才行,聽它就賞,不聽它的就罰,更象是黑社會,更象是流氓。人不怕君子,人怕流氓,就這麼簡單,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