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籲申根成員 維持旅禁至少到5月15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為遏止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8日呼籲申根區成員國家間繼續維持非必要的旅遊禁令,至少限制到5月15日。這項旅遊限制適用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等非歐盟成員。這是歐盟地區祭出最嚴厲的抗疫措施之一。

負責促進歐洲生活方式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在聲明中說:雖然目前已看到初步成果,但延長旅遊限令對於持續降低病毒進一步傳播的風險,仍有其必要,「當我們仍在努力確保家園安全時,暫還不應該打開大門」。

圖為,2020年3月19日,一個戴著口罩的乘客走過布達佩斯的電車。(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中共肺炎疫情,歐洲屬西班牙和意大利最嚴重,確診人數分別為14萬8220、13萬9442人;死亡人數分別為1萬4792人、1萬7669人。

德國新增確診人數在連4天下降後,7日再度上升。目前累計確診來到11萬3296例;不治病例累計2349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