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歐盟缺救命藥 醫界批成員國獨善其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7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肆虐下,歐洲聯盟(EU)呼籲27個成員國要團結,但歐盟高層與醫界主管6日表示,因各國政府實施貿易限制且過度囤積,歐盟醫療院所的中共肺炎救命藥物面臨短缺。

路透社報導,歐盟27個成員國仍有多國訴諸保護主義措施,限制藥品、口罩與醫療設備等不可或缺的產品販售。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發布聲明表示:「歐盟部分成員國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COVID-19)用藥現已開始短缺,要不就是很快就會短缺。」

短缺藥物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中共肺炎嚴重併發症用藥,包括加護病房使用的麻醉藥、抗生素,以及病患使用呼吸器維持呼吸時需要的肌肉鬆弛劑。

歐洲學名藥協會(Medicines for Europe)會長何文(Adrian van den Hoven)表示:「各國囤積物品。這種舉動無可厚非,但有時囤積量太大,會導致需要的國家無法取得。」

他說,有個國家訂的藥品是一家廠商一整年的出貨量。他未明講是哪個國家,「這不合道理,也不是只有一個國家這樣做。」

包括意大利米蘭聖拉斐爾醫院(San Raffaele)以及西班牙巴塞隆納瓦爾德希布倫醫院(Vall d’Hebron)在內,上週一些歐洲大型醫療院所表示,如果不解除藥物流通限制,他們很快就無法治療中共肺炎患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