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尚未除 非洲馬瘟又來了「就是要把人類滅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 據泰媒報导, 泰國畜牧廳表示泰國境內首次出現「非洲馬瘟」,且因是境內首例以及為動物內傳播的病毒,目前還沒有控制和診治疫苗。同時還堅決表示在馬身上發現的病毒並非為人和動物間的傳染,也並非正在全世界肆虐的中共病毒

畜牧廳廳長表示3月25日晚間接到呵叻府巴沖縣養馬人匯報稱有馬死亡,並於3月26日下派疾控和調查工作組到地方,同時緊急下令關注全國境內的馬匹。調查組到地方發現一共有11匹馬生病,症狀為體溫高於39攝氏度,不進食、流眼淚、喘息困難、結膜出血、牙齒呈黃白色、體乏無力、面部腫脹、急性死亡,後將標本送往實驗室檢查。經檢查發現為非洲馬瘟,為一種產生於馬、驢、騾、斑馬的病毒,此前從未在泰國被發現過,但是曾在摩洛哥、印度等地出現,經由吸血類蟲子,比如:蚊子、虱子、蚤等傳播。

據初步推測是由於前段時間熱帶風暴和下雨的緣故,有大量寄生蟲產出,叮咬馬群後便開始出現病症,隨之出現大量馬匹急性死亡案例。畜牧廳已下令將病馬同馬群隔離開來,禁止馬匹進出所在區域,同時讓地方畜牧局向農場介紹疾病防控措施。

有網友留言:「馬版中共病毒?」

「所以說到底,就是要把人類滅一半」

「沒找世衛組織改名?」

然而早在2019年5月中國海關總署就已發文《關於防止乍得非洲馬瘟傳入的警示通報》,難道這「非洲馬瘟」已從非洲乍得傳入泰國?

2019年中國海關總署就已發文《關於防止乍得非洲馬瘟傳入的警示通報》(網絡截圖)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原標題:肺炎疫情尚未除,非洲馬瘟又來了,網友:「所以說到底,就是要把人類滅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