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向全球發聲:台灣防疫經驗值得世界傾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1日訊】從土耳其來台灣發展10多年,曾獲得金鐘獎主持人的藝人吳鳳,2015年和妻子婚後順利取得台灣身份證,成為正港「台灣女婿」,經常評論時事的吳鳳,近來也非常關注肺炎疫情,31日,吳鳳在臉書分享影片,講述台灣防疫資訊,希望全世界可以聽到台灣的聲音。

31日,吳鳳在網路社交媒體臉書上,貼出一支影片,寫著「台灣給全世界的一封信」,影片中,他以自己身為土耳其人及台灣公民的身份,向全世界國際組織分享台灣所做的努力。

吳鳳提到,「身為一個外國人也是台灣公民,這14年來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安全。這次全世界遭逢本世紀最嚴重的公共健康危機,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優異表現,讓更多國際社會注意到台灣」。

他讚揚台灣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防疫優異,包括機場檢疫系統、發燒檢測、資訊公開透明,以及先進的醫療科技等等,讓目前為止繼續維持低感染率。

因此,他希望國際組織,如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等,都應該讓台灣加入,一同分享台灣的資訊與防疫經驗。

吳鳳為台灣向全世界發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影片結尾,吳鳳說,台灣不只可以幫忙2400萬台灣人民,也可以幫忙全世界。

他呼籲,「全世界每個人都在同一條船上,每個人彼此息息相關,我們不是敵人,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天災、氣候變遷、飢餓、疾病、貧窮、人口販賣、不平等對待和戰爭,與台灣人合作世界將會擁有前所未有的能量,全世界都值得傾聽台灣的聲音」。

影片貼出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感謝吳鳳這麼愛台灣,愛台灣的所有人,這世界是地球村不該分彼此,說的真好,我們應該面對的是病毒、戰爭、飢餓……等等,而不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猜忌,因為我相信身為台灣人的,每個人都是愛台灣的,希望每個人心中只有愛與和平。」「勇敢的『台灣公民』,希望這次疫情的表現可以讓別人看到台灣這座小島,進而認可台灣!」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吳鳳為台灣人民發聲,也說明的非常清楚,希望台灣人民也一樣要團結起來抵抗病毒,在有能力時也不忘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身為一個外國人也是台灣公民的我,這14年來親眼見證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安全。這次全世界遭逢本世紀最嚴重的公共健康危機,台灣防疫及醫療的優異表現,…

Posted by 吳鳳 Rifat on Tuesday, March 31, 2020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