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見人傳人 拒過度反應」世衛被指偏袒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7日訊】世衛組織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現,被指過度偏袒中共,也導致各國防疫出現巨大漏洞。

「(世衛組織)非常不公平,非常支持中共。」

【未見人傳人?】

中共病毒全球傳播,世衛被指偏坦中共。疫情爆發以來,世衛專家組雖多次前往武漢考察,但並未前往任何「髒區」實際調研,被指過度依賴中共提供的資訊。1月14日,世衛組織基於中共的信息向全球通報,並未發現「人際傳播的清晰證據」,結果近6萬名武漢人在1月23日封城前,前往中國以外的全球382個城市。

【不建議過度反應?】

1月底到2月初,世衛曾多次表示,不建議對疫情採取過度反應,不建議對國際旅行和貿易採取更嚴格的限制,只建議機場篩查。但大陸專家1月26日就表示,病患潛伏期沒有任何症狀時,就可能已具備傳染性。而多國政府根據世衛建議,只採取機場測體溫檢疫,可能導致潛伏期未發燒的患者入境,成為傳染源。

【疫情透明?】

世衛組織也多次大讚中共防疫舉措「透明」「有力」。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近日在推特上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她說:「12月31日,台灣首次試圖警告世衛疫情可能人傳人,同一時間,中共要求醫生封口,一直到1月20日前都拒絕承認人傳人」「1月3日,中共當局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中共)現在強調病毒有高致病性,可你們的官員上個月卻阻止世衛組織的報告提到該病毒是危險病原體」。

【中共因素】

旅美學者何清漣調查指出,世衛總幹事譚德賽,2005到2012年在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期間,被指曾3次掩蓋該國的霍亂疫情。但中共遊說非洲聯盟等其他國家,幫助譚德賽當選,中共也在其上任後立即向世衛捐款2000萬美元。

德國默卡托研究中心指出,世衛對中共的過度讚揚和虛假表述表明,中共對聯合國機構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全球杯葛】

在全球最大的請願平台Change.org上,有加拿大民眾發起連署,要求世衛總幹事譚德賽為其在疫情中的表現而辭職,截至3月26日,已有56萬人簽名。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