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修復沿海世紀燈塔 珍貴而又實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澳大利亞有文字歷史只有三百多年,而沿海一些島嶼上的燈塔矗立了一百多年顯得尤其珍貴。當局陸續開始修復這些燈塔,不僅是爲了保護珍貴歷史遺迹,更是因為燈塔的可靠性而作為現代技術的後備。

西澳大利亞州南海岸外的布雷克西島(Breaksea Island)上的一座燈塔,屹立了一個多世紀,當局現在開始對其進行修復。

工程師丹尼爾.阿特金斯(Daniel Atkins):「我們在布雷克西島等到正在進行一個項目,去除燈塔外現有的塗層,並對燈塔室和內部樓梯腐蝕的部分進行修復,以及對塔身的石工進行修復。」

專業的修復人員要在島上一次居住數周。補給品必須由直升機送到島上。

有人可能會問:早有了新技術,我們還需要燈塔嗎?

游艇專家馬克.麥克雷(Mark McRae):「燈塔將始終是電子導航的後盾。在任何天氣,任何情况下,尤其是在您的電子導航出現故障的情况下,都可以依靠燈塔。」

整個澳大利亞400個地點有大約500座燈塔,要修復這些燈塔,需要幾年時間。

工程師丹尼爾.阿特金斯:「每個人都喜歡燈塔。它們在許多人心中佔有特殊的位置。」

對海員們來說,燈塔發出的是歡迎之光。

游艇專家馬克.麥克雷:「看到燈塔真是太棒了,肯定是我們所有人都珍惜的東西,它讓我們流下了眼泪,尤其是經過漫長的艱苦跋涉,終于看到燈塔在地平綫上照耀著,你回到家了,很安全。」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