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洋全紀錄攝影展 海科館開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台灣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出版社合作,舉辦《台灣海洋全紀錄攝影展》以及新書發表,讓民眾看到許多難得的海洋攝影作品,進一步認識到海洋生物目前所面臨的危機。

水下攝影師李明忠:「這個以前在以前,是非常非常困難看得到它的,它只在漲潮進來停留在潮間帶,然後退潮之後它隨著潮水流走了,所以它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

這隻非常難發現的海神海蛞蝓,可是每個水底攝影師心目中的夢幻作品,還有這隻可愛的綿羊海蛞蝓、顏色超夢幻的美葉科海蛞蝓、擁有七彩觸角的真鰓海蛞蝓,還有這幅在未受到污染的東沙群島神秘藍洞,這些都是在美麗的台灣海域所拍攝。

水下攝影師李翔:「為什麼稱為藍洞呢?因為從洞頂上照下來的陽光,透過水透過海水它整個讓洞內全部散發成藍色的海藍色,非常非常漂亮。」

美麗的台灣海洋,還不只這些,這個在澎湖足足有兩個籃球場大的紫色珊瑚群,稀有程度堪稱世界級美景。

水下攝影師京太郎:「像是帛琉有像這樣子的珊瑚,可是它其實滿小塊的,然後像這邊其實非常大片,我覺得是非常厲害的地方,以台灣來說就有這樣子的地方,所以我常常會說,其實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其實台灣也有非常漂亮的地方。」

這是海科館與出版社舉辦的台灣海洋全紀錄攝影展,作品從最小0.2公分的海蛞蝓到巨型海珊瑚,同時也紀錄了台灣海洋的美麗與哀愁。

出版總編輯王志宏:「第一件事情要讓大家曉得,她現在是多美,那我們才破壞掉後是多麼的可惜,尤其我們是在這個海洋的珊瑚礁最北的一個地方,我們變成一個重要的海洋生態的一個堡壘。」

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長陳素芬:「藉由這樣一個新書發表會跟這一個攝影的特展,其實是在呼籲我們所有的國人、所有的同胞,是不是可以共同來維護我們的一個海洋,讓我們海洋生物,可以在一個非常美的環境中生存,那也可以讓我們這一個自然生態能保持一個平衡。」

《海洋台灣》作者黃佳琳:「關心海洋努力在這個地方,就是保護海洋的這些朋友,因為他們有長期在做這些事情,那我去採訪才有這些故事可以告訴大家,所以會很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

美麗的海洋景象,近幾十年來面臨嚴重考驗,海洋生態正在衰退與銳減,希望透過《台灣海洋全紀錄攝影展》讓民眾認識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一起守護我們的海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