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稱共機繞台非挑釁 國防部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台灣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日前稱,中共軍機繞台,並沒有侵入領空,法理上不能說是挑釁。對於共機「無害通過」的說法,國防部,今天發聲明強調,中共從沒有,放棄武力犯台,而且不顧疫情嚴重,在我國周邊進行「針對性」訓練,這就是挑釁和威脅的事證。國民黨也發聲明,撇清說是,吳斯懷的個人意見。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先前在向行政院書面質詢中,以共機繞台並未侵入領空,而且美軍也常無害通過我國周邊,認為共軍繞台,法理上算無害通過不是挑釁,要國防部不要誤導,更提醒,與其注意共機繞台,不如重視中共海軍操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吳斯懷把美軍的動作,跟共軍的動作,當做是一樣,這叫敵友不分,他又要求我們國防部要檢討,說我們國防部誤導,共軍並沒有挑釁,這是站在北京的立場評論事情,心中毫無台灣的國家安全。」

吳斯懷的論點,讓立法院同事聽不下去。國防部也發表聲明,指出中共迄今仍未放棄武力犯台,去年3月跨過海峽中線,打破兩岸默契。今年初以來,中共不顧內部疫情嚴重,竟在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四次針對性訓練,絕非僅繞經或無害通過,而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中共從來沒放棄武力犯台的時候,任何一個試圖降低台灣對中共的戒心,這件事情本身都有可能變成中共的共犯,而這些共犯在講著狼來了,這個寓言故事的时候,有可能大家不知道,他就是狼本身。」

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之際,吳斯懷卻稱繞台無害,再次惹出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