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納稅人將收到兩張千元支票 第一張4月6日寄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美國財政部日前表示,白宮將直接給納稅人發放紓困金,分別於4月6日及5月8日分兩次寄出,以協助美國民眾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

美國財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財政部將要求國會通過5000億美元,做為發放給全美納稅人的補助資金,發放金額會根據納稅人收入、家庭人數而劃分等級;其中包括直接給納稅人的兩張各1000元支票,將分別在4月6日及5月8日寄出。

共和黨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聯邦參議員凱文・克拉默(Kevin Cramer)表示,總統希望參院能夠儘快行動,「他(川普)對我們所有人下達了明確的目標,要求在4月6日之前要把支票寄出去。」

姆努欽17日與國會議員溝通時也提到,若不儘快行動,美國的失業率恐將提升,「但我們不會讓這種狀況出現。」他強調:「我們會確保公司企業擁有足夠資金,可以發薪水給員工。」

另外,參議院18日通過第二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的紓困預算。這項法案由民主黨人提出,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失業保險、10天的帶薪病假以及免費接受病毒檢測。國會通過的預算規模為1040億美元,在送交白宮後,川普(特朗普)總統立即簽署。

本週稍早時,川普政府提出一項規模從8,500億美元到超過1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以挽救中共肺炎疫情給美國造成的經濟影響。議員們表示,這筆款項可以幫助美國人,尤其是那些失業的人,支付短期費用。

一位知情政府官員透露,該方案可能包括:
‧5,000億到5,500億美元的直接付款或減稅(即給美國家庭發送支票)
‧2,000億至3,000億美元的小企業援助
‧1,500億到2,000億美元的航空和其它產業救濟

3月18日,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到緊急刺激經濟方案的內容時說,目前仍在討論著「各種不同數字」,「我們希望把數字提高」。

同一天,川普總統啟用了《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作為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的措施之一。該法案確保私營部門可以加強緊急醫療用品和設備的製造和分銷,使總統有權要求生產商增加口罩、呼吸機和呼吸器的生產,並擴大抗擊中共病毒的醫療能力。

美國國會在1950年韓戰爆發時通過《國防生產法》,動用此法表明美國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疫情行動升級。

另外,美國國務院轄下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也將中共病毒疫情列為最高等級處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