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被禁賽8年遭黨媒抨擊 網友: 被黨拋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游泳運動員孫楊因違反興奮劑規則,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定禁賽8年,中共官媒也從最初支持孫楊的態度開始大反轉,嚴厲抨擊孫楊,大陸網友認為,孫楊已經沒有利用價值,被共產黨拋棄。

3月4號,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公布了長達78頁的孫楊抗檢事件仲裁書,詳細解釋了為何判罰孫楊禁賽8年,還公布了聽證會中不為人知的細節。

當天,中共官媒《檢察日報》全版刊登了三篇評論文章,認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罰,批評孫楊「無知和無視(規則)」不配合藥檢取樣。有網友表示,中共這種做法,意味著徹底拋棄了孫楊。

大陸網友陳先生:「官媒一邊倒,現在在抨擊他,我認為孫楊本身犯了很大的錯誤,他沒有遵守藥檢的規則,八年禁賽還是輕的,以前的獎牌,我認為都要沒收,現在官媒都不支持他上訴了,叫他放棄上訴,這個人對共產黨來說,沒有利用價值了,就拋棄了他。」

不少大陸網友認為,中共因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疫情擴散至全中國和世界各國,讓很多人認清中共的邪惡,不再相信共產黨和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共為了挽回信譽繼續欺騙百姓,所以對孫楊的態度大反轉。

大陸網友李先生:「現在都喚醒很多人,它現在快崩潰了,現在感覺到危機了嘛,給他們洗腦,我都沒有看官媒新聞,但是我知道這個事,這個孫楊作假的,如果要八年,八年後他還有什麼用?」

大陸網友倪先生:「孫楊的事情,國際已經做出了一個認定,你再跟國際權威對抗,那麼民眾對中共媒體和共產黨那一套不相信的人會越來越多,所以呢它為了挽救自己的聲譽,不得已的採取一種好像顯示自己公正客觀那一套東西。」

2014年,孫楊曾因服用興奮劑遭禁賽3個月,2018年9月4號,孫楊在杭州的一次賽外興奮劑檢查,拒絕了測試人員的檢測要求,並使用錘子砸碎測試瓶,事後稱測試人員沒有表明自己的身分,此次檢查最終沒有完成。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