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擬提案 禁止聯邦僱員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三舉行「危險關係:大型科技公司與北京」主題聽證會。參議員霍利提出議案,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配備的手機或電子設備上安裝Tiktok(抖音)軟件。

參議員霍利週三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公司的社交軟件「抖音」海外版Tiktok,會和中共政府分享用戶數據。

美國參議員喬什·霍利:「(Tiktok)屬於一家中國公司,其中有中共黨員和領導層。按照中國法律,它必須和北京分享用戶數據。」

霍利指,Tiktok和北京分享的數據信息包括:用戶畫面、發送信息、IP地址、時區、搜索歷史,以及設備上的文件名和類型等。

霍利提到,美國軍方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家屬也必須卸載這一設備。

隨後,霍利提出議案,禁止聯邦僱員使用Tiktok。

美國參議員喬什·霍利:「因此今天我宣佈提出議案,禁止所有聯邦政府僱員,在所有聯邦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這是保護美國,以及所有美國人數據安全的必要一步。」

聯邦調查局網絡辦公室官員 華萊士在聽證會上表示,Tiktok由中共政府控制。

聯邦調查局網絡辦公室 克萊德·華萊士:「我認爲Tiktok就是一個例子,普通公民不知道這個軟件背後代表什麼,比如像這樣的軟件,會蒐集什麼樣數據。基本上它是由(中共)國家資助的公司控制。」

據悉,Tiktok目前在美國的用戶達2650萬,大多是24歲以下的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