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談疫情 各地遊客:不擔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各國相繼爆發疫情,我們帶您去紐約的時代廣場,聽聽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怎麼看待這場疫情

記者:「昨天紐約市確診了第一起肺炎案例,我們來到時代廣場,看到依舊是人來人往,沒有人帶著口罩,那我們來問問看世界各地來的遊客,他們是怎麼想的?」

美國遊客Frank:「我認為現在流感還比新冠肺炎還要危險,死於流感的人比死於病毒的人多,在美國是這樣。」

丹麥遊客Lars Pedersen:「我不覺得這件事有那麼誇張。我覺得這件事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造成大家不必要的擔憂。」

美國遊客Sarah Langley: 「我覺得我們只需要非常勤洗手,我是護士,所以這是我遵循的原則。」

許多民眾表示對政府防疫有信心。

美國遊客Cate Langley:「在美國情況沒有像大家說的那麼嚴重,我覺得我們有辦法控制。我就是確保我很常洗手,然後不到處亂摸東西。」

菲律賓遊客John Llamoso:「我覺得美國政府做得很好,我抵達機場時有很多檢測和體溫測量,國際和國內線都有,我認為政府盡最大的努力確保每個人的安全,不管是遊客或是當地人。」

美國將在六週內對冠狀病毒疫苗進行臨床試驗,有民眾認為,相信很快就會有醫療上的應對措施。

紐約居民Andres Salce:「我們之前就對抗過這種類似的病毒,伊波拉病毒或瘧疾等等。」

記者:「剛剛採訪下來發現民眾都不太擔心,他們認為美國政府防疫工作做得充足,相信平常只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就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用害怕。」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