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恐民變?內部文件顯示防疫重點是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9日訊】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遲遲無法得到緩解,但中共卻聲稱要把「維護政治安全」要放在首位。輿論批評說, 中共根本就沒有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只是在維護中共的統治不垮台。

中共公安部在2月24號召開疫情防控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工作會議,強調要把「維護政治安全」要放在首位。部長趙克志還要求各部門嚴防和堅決打擊所謂的境內外敵對勢力,在關鍵時刻,公安機關要堅決聽從習近平指揮。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認為,中共防疫機制就是社會管控機制,而不是依照傳染病流行原理。所以才有很多不可理喻的政府行為。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 秦鵬:「它實際上就是中共的執政安全,是它的統治地位能不能繼續坐下去的問題。他們另外關心的另一個大問題,就是利益,中共核心家族的利益。這也是為什麼中共在這一次瘟疫起來之後,他們要壓制類似李文亮等等這些人,包括瘟疫的發展的這些問題,因為它所關心的,是不是那些其他的人跟它保持一致,是不是動搖了它的穩定。」

中共官媒高調報導這次會議內容。輿論認為,這場會議表明中共警察所擔負的主要職責,並不是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的安全,而是維護中共的統治不垮台。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中共目前把保衛政治安全當作首位,這是它的一貫做法,也是中共反人類本質的表現。所以在一個大的歷史框架來說,中共目前的這種做法,公安部長的這種表態,其實對中共來說是非常正常的。」

武漢群友互助共濟會成員呂新華表示,外地大批的警力來到武漢,可以感受到當局的管控升級,越來越嚴格。

武漢群友互助共濟會成員呂新華 :「包括警察從承德的機場,武漢的機場下飛機,在公開報導上,我們知道這種事情,但是在大街上你無法去看到這個景象,因為你根本出不了門。如果真正是為人民服務的,它怎麼會造成這麼大的蔓延,所以這個體制從來就沒有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根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湖北政府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當局應對疫情的防控工作,並非防疫和救治,而是為了維穩和控制。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人們發現中共從一開始就在掩蓋,草菅人命,這導致了七億多人被封省、封城、封小區、封樓,然後至少是幾千、幾萬的人無辜的死去,所以中共這次特別感到內心的恐懼,所以它要動用各種的方式,包括網絡的,還有線下抓各種反抗的人,去壓制這種民諫,壓制這種民意,避免它在這次喪失掉民心,徹底的崩潰。」

湖北省公安廳在2月21號第30期、2月22號第31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簡報」中,也披露公安部門是中共「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力軍、生力軍」,其主要任務是「做好社會面穩控、重點部位安保」。

薛馳:「重大疫情它會對現成社會秩序進行強烈的衝擊,使現行的社會管控機制,暫時失效。那麼它可能會激發眾多人群的憤怒,所以它的群體性事件,它的民變是非常容易,在這類事件中爆發出來,所以這是中共最擔心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31期簡報的「網絡輿情導控情況」中,湖北公安共封堵、刪除各類所謂的敏感有害信息3295條,組織發布正面引導貼文20多萬條。發現並查處所謂謠言信息637起,批評教育628人。而新冠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正是湖北公安在1月3號查處並訓誡的所謂防疫成績。

薛馳:「目前武漢肺炎這個瘟疫之所以爆發,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共的倒行逆施,它對肺炎真實信息的嚴厲控制,禁止傳播,它的錯誤應對,造成了除了疫情本身給千萬人生命帶來的威脅,千萬人的死亡之外,它給中國大陸這十幾億人口,帶來了巨大的民生危機。」

評論認為,新冠病毒如果是天災,那麼中共體制就是人禍。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