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Google、微軟傳加速撤出中國

《日經新聞》報導,武漢肺炎讓Google、微軟加速撤出中國,微軟計畫最快在今年第2季,在越南北部開始生產Surface系列包括筆電、桌電在內的產品,Google已確定4月起,由越南北部的合作廠商生產其最新的低成本智慧型手機,報導說,Google還擬在2020年下半,在越南生產其最新型Pixel手機。

防關鍵技術流中共!台灣擬跟進瓦聖納協議

美日等四十二個「瓦聖納協議」國家擬擴大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防止可軍用的半導體製造技術流入中國及北韓等威權國家。平面媒體報導,經濟部透露,台灣雖非公約國,但在其正式公布後,經產業檢討流程,也有可能跟進;因為涉及台灣重要的晶圓產業出口,仍須評估對台影響狀況再來決定。

美要求電信商報告華為、中興設備使用情況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26日要求美國電信企業報告有關其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情況,川普政府正直指這些中國電信商存在間諜活動風險。此舉是FCC因應有關華為等中企風險的下一步舉措。

貿戰、疫情傷 梅西百貨前CEO:零售供應鏈太依賴中國

美國老牌「梅西百貨」(Macy’s)前CEO隆格蘭(Terry Lundgren)週三表示,他認為無論是貿易戰或是這次的疫情爆發,都彰顯了零售供應鏈過於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