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以外又一病毒擴散 中國一片恐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武漢肺炎病毒侵襲中國之際,近日網上流傳一些「暴力防疫」的視頻,有「紅袖章」凶神惡煞地提着棒子毆打、抓捕沒戴口罩的民眾;還有一家人在家打牌,被「紅袖章」掀翻桌子扇耳光,氣氛勝過文革時期的紅衞兵、造反派。輿論認為,這種「文革病毒」全面擴散,令中國陷入一片紅色恐慌。

由於疫情失控,中國超過80座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約5億人出行受到限制,成千上萬的人「無處可去」。同時,各地湧現出大批警察和戴着「紅袖章」的維穩人員在街上巡邏遊蕩。

美國之音報導,有關統計顯示,浙江有人口6千萬,當局僱傭了33萬街道積極份子。湖北武漢的街道積極份子有17萬人,廣東在冊街道積極份子17萬7千人,四川省的這支隊伍高達30多萬,而重慶一市就佔近12萬人。這些「紅袖章」可以檢測居民體溫、監視檢疫隔離、登記居民出行,執行任務時,有人手裡拿着棍子、棒子等。

紐約時報的報導說,久違幾十年的毛澤東式基層大動員場面如今再現,流行病的防疫前線正在上演加強版的街道鄰裡監控大戲。眼下中國城鄉「大批街道積極份子、着裝志願者以及黨代表,正在進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場社會控制運動」。

日前社交媒體平台傳出一段視頻,一批身着熒光警示服裝的城管、協管、聯防人員,手提警棍,夜間巡邏。他們不時喝令道路兩側依然亮燈店舖內的人員關門,口氣凶悍,附近警車的刺耳笛聲劃破夜空。氣氛勝過文革時期的紅衛兵、造反派的街頭行動。

「那些人給了一些權力,比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還要那個(凶),(有市民)當場下跪的,侵犯人權的,政府完全失控,管不過來,就請那些(戴)紅袖章的人,這些紅袖章的人比紅衛兵還要過分。」武漢居民崗毅說。

推特上也不斷傳出警察或紅袖章毆打抓捕民眾的視頻,不少人因為買不到口罩,或僅僅是出門上廁所、晒衣服沒戴口罩,就被強行抓走。

湖北孝感有一家三口在家裡打麻將,幾名戴着紅袖章的防疫人員逕自入屋,拿起麻將就摔,麻將桌也被砸得稀爛。兒子不服氣,也甩了麻將牌「反擊」,結果被多名紅袖章抓住,連扇他三耳光。兒子最後反問:「難道一家人不可以一起吃飯嗎?」

有網友模仿《阿Q正傳》嘲諷這些紅袖章:「自從他紅袖標紮起,整個人就不一樣了,是看誰都不順眼,腰疼的病也好了,直板板的硬朗了起來。嗓門非常叫座,脖子上的那根青筋鼓鼓的,滿身都是橫肉塊塊包腚,十分了得。」

還有網友說:「一塊紅袖標,就代表特權,它僅服從於組織,可以踐踏一切法律和秩序,是中國存在很久的一種病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李瑞環「重出江湖」 中南海暗流洶湧
相關鏈接:疫情亂象視頻集錦:小女孩沒戴口罩 被警察撲倒慘叫
相關鏈接:武漢女怒罵中共:腐敗的政權 邪惡的社會(視頻)
相關鏈接:詭異霧霾籠罩中國 網友:這是「屍霾」(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