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 至少3教授染疫死 6院士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7日訊】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大地2個月以來,染病及死亡人數不斷暴增。大疫之下再無特權。日前中共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因感染肺炎去世。至此,已有至少3名教授死於肺炎。陸媒稱,過去兩個月,有6位兩院院士過世。

據陸媒16日報導,中共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製造裝備數字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家段正澄,因病於2020年2月15日在武漢去世,時年86歲。

段正澄,1934年6月15日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1957年畢業於華中工學院(現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系,後留校工作,他長期從事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學科的教學與科研工作。

海外媒體的節目主持人、作家高伐林在推特說,段正澄因新冠肺炎過世。這是該校繼紅凌教授、林正斌教授之後第三位倒下的著名學者。

此前的一天,著名生態學家、中共動物生理生態學的開拓者、中共科學院院士、北京師範大學教授、華南師範大學教授孫儒泳,在廣州病亡,終年93歲。

孫儒泳院士1927年6月12日生於浙江寧波,1951年6月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生物系,1952年6月加入中共。1951年至今任教於北京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1993年當選中共科學院院士。2002年被聘為華南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陸媒稱,至此過去短短兩個月內,已有6位兩院院士過世。

其他4人分別是:1月4日過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我國著名葉輪機械與動力工程專家蔣洪德;1月7日過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神經藥理學家池志強。

1月19日過世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加速器物理學家方守賢;1月24日過世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物理學家李方華。但報導中沒有提及他們是否因新冠肺炎過世。

圖為武漢市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正在工作中。(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上述6院士之外,中國各大醫院的教授、主任等也頻傳死訊。

2月13日,退休人員馬女士對《自由亞洲》說,近一個月來,武漢協和醫院、中心醫院等多所醫院有很多醫務人員感染新冠肺炎,有些是副教授,有些是主任,他們感染後,有好幾個都去世了,因此需要外省支援。

她說,應該說他們的醫療條件很好,但都救治無效而身亡,那麼其他的民眾能得到這樣的救治嗎?

近一個多月以來,中國民間傳出大量患者的求救信息,僅2月12日凌晨4個小時之內,在微博上,就有超過200個新冠肺炎患者的求救貼,表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數量仍在跳躍式激增。

最新傳出的噩耗是武昌醫院注射室護士柳凡。大年初二仍在上班,當時沒有穿防護服,結果全家感染,父母過世,柳凡在2月14日情人節辭世,全家只剩弟弟在ICU搶救……

另外,2月8日,華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發布訃告稱,該學院教授紅凌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2月7日晚11時在(武漢)協和醫院去世,時年54歲。

訃告沒有提及紅凌患什麼病去世的。據新京報等媒體和華中科技大學相關工作人員證實,該教授系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過世。

2月10日上午,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科教授林正斌因感染新冠肺炎經搶救無效去世。據同濟醫院的醫生介紹,林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以來情況一直不太好,曾進入了ICU治療,在治療期間還並發了急性暴發性心肌炎。

林正斌生前曾進行了上千起腎移植手術。他的名字在海外追查國際發布的「湖北省非軍隊系統醫療機構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上。

同濟的醫生護士曾明確承認他們用法輪功學員器官,「追查國際」負責人、前哈佛大學醫學研究員汪志遠表示,他們有錄音證據證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